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复出 总裁职务由卢敏放担任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22日 09:58来源于:财新网
分享:

蒙牛管理层在中秋期间发生巨变:原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辞职,职务由雅士利总裁卢敏放接任;于旭波、柳丁、廖建文三名董事离开董事会,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则出现在战略及发展委员会名单中。

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复出 总裁职务由卢敏放担任

9月20日下午,蒙牛乳业回应财新记者,新任总裁卢敏放的任命获得中粮、达能、阿拉等战略股东一致同意。孙伊萍则是因个人职业发展需要而辞任蒙牛执行董事及总裁。

据券商的会议纪要,在蒙牛乳业19日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蒙牛乳业董事会主席马建平表示,突然变更管理层,是因中粮对于蒙牛在孙伊萍掌舵期间与同行差距拉大不满意。

根据2016年中报,蒙牛乳业营收同比增长6.6%至272.6亿元,但受联营公司现代牧业和雅士利业绩影响,蒙牛乳业的净利润较去年下滑近两成。它的竞争对手伊利跑在了前面,财报显示,伊利2016年上半年营收300.87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两成。今年7月,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 Netherlands)公布了2016年全球乳业前20的名单,中国乳企伊利、蒙牛分别排名第8、第11。

北京普天盛道企业策划机构董事长雷永军认为,蒙牛乳业在创业初期,发展速度非常快,但是根基不稳。蒙牛在孙伊萍时代,从追求速度转为追求质量,蒙牛的根基逐渐扎实。

现在,蒙牛乳业即将进入卢敏放时代。蒙牛乳业对财新记者表示,卢敏放具有丰富的快消品和乳业公司管理经验,在多家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和国内上市公司长期担任高层管理职务,兼具国际管理视野和国内实战经验。2015年1月,卢敏放加盟蒙牛乳业控股的雅士利,主要负责婴儿配方奶粉业务,“这使他对蒙牛公司策略和业务有了很好的了解”。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蒙牛之前,卢敏放在强生(中国)、美国通用电气、达能集团及多美滋均任职过。雷永军告诉财新记者,卢敏放在国际化企业的管理经验为其加分,是中粮、达能、雅士利、蒙牛都能认可的总裁人选。

对于蒙牛创始人牛根生成为战略及发展委员会会员,蒙牛乳业(02319.HK)告诉财新记者,邀请牛根生入会,是为了“充分整合各方的力量,确保蒙牛制定出更好的发展战略”,称其“非常了解蒙牛的发展,对行业也非常的熟悉”。

牛根生于1999年离开伊利,一手创立蒙牛,并将蒙牛打造成了中国乳业知名品牌。蒙牛被中粮收购后,牛根生于2011年6月宣布辞去蒙牛乳业董事会主席一职,并将自己持有蒙牛的所有股份全部捐出。此后,他甚少在公开场合提及蒙牛。

业内普遍认为,蒙牛管理层调整之后,会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和奶粉业务。兴业证券称,卢敏放在婴幼儿奶粉方面有极强的业务能力,也有在中国市场打造品牌的成功经验,预计其将推动蒙牛奶粉业务的恢复。因卢敏放在达能的管理经历,兴业证券认为,蒙牛未来或会在奶粉业务上与达能合作。

对于未来是否着力于奶粉业务,蒙牛方面并未回应。蒙牛告诉财新记者,在中粮和战略股东达能、Arla Foods支持下,蒙牛将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强化渠道和营销体系。

高层变动公告发布后,蒙牛股价持续下跌,今日收盘报14.04元/股,下跌1.82%。

财新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