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百年玩具店:瞄准国内转型与婴童市场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9月29日 16:07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分享:

9月28日电 (杨颜慈)泰迪熊从天而降、大黄蜂擦肩而过、无人机低空掠过……创立于1760年,拥有256年历史的英国玩具店Hamleys首度落子中国,于28日在南京揭开神秘面纱。

Hamleys中国CEO黄家强(Joe Wong)表示,中国零售业的转型契机与国内婴童市场的巨大潜力,成为英国老牌玩具店进军中国的重要原因。他表示,“来到南京,并不是为了卖玩具。”

黄家强认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消费者对于商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消费体验也居于首选。“中国高速发展的30年,各种商业设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也令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同业无序竞争,是没有出路的恶性循环,零售业转型迫在眉睫。”

如何将英国百货“原汁原味”搬进线下零售空间遭到严重冲击的中国,成为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

对此,黄家强称,“卖玩具不是目的,我们希望把这里打造成童话王国、儿童游乐场,去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增加他们对全世界的体验。通过了解消费群的喜好,通过优质服务和体验,增加与客户之间的粘性,让百货业步入良性循环。”

黄家强还认为,随着国内二孩政策的放开,婴童市场的巨大潜力被广泛看好,也促成了这一“玩具博物馆+游乐场”的落地。

根据江苏省孕婴童用品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未来几年江苏省每年新生儿数量将保持在80万人左右,若按零售市场数据显示的每个婴童在婴童产品及服务上花费1.12万元计算,江苏全省每年的婴童消费总量将超过2000亿元。

在“童趣风”吹进南京新街口的背后,体现了江苏民营企业加紧“走出去”“引进来”,将海外优质品牌带回中国落地生根的愿景。

2015年,三胞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千百度收购英国品牌Hamleys,并引回中国落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内零售业转型契机下,Hamleys注重增加体验式消费环节,将通过自有品牌、买手百货、场景化销售等全新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打造升级版购物体验。

据黄家强介绍,Hamleys是全球最古老、最大的玩具店。在全球拥有82家门店,遍布俄罗斯、南非、埃及等22个国家。在英国,hamleys每年吸引500万游客,英国皇室也是这里的“老顾客”,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是小女孩的时候,他的母亲约克公爵夫人就经常带她去此处购买玩具。Hamleys南京店将于十月一日正式营业,营业面积达7000平方米,云集超万件商品,将被打造成国内最大场景式玩具店。

中国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