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瑞意恒动创始人沈栋梁:企业传播平台选择一定要谨慎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30日 09:56来源于:张璇 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沈栋梁(瑞意恒动创始人):我做了很多年的社会化营销,关于内容创业与企业传播,分享以下几点:

一,平台一直在变,但是以内容取胜的本质没有变

内容的传播平台一直在变,从博客到微博到微信再到现在的直播,但是本质上还是以内容取胜。在微博时代草根大号一度很火,那时候大家都说微博的粉丝都是刷的,有很多僵尸粉,但是现在微博又起来了,大家也很认可微博的价值。这是一个行业不断发展变化、越来越成熟的过程。当年那些所谓的草根大号有一些已经销声匿迹了,因为只是通过抄、摘这种方式越来越不行了,真正有能力原创的号才能做出来。到微信时代发现,很多在原来微博上非常火的大号在微信上又不行了,因为擅长写短文案写段子的人不一定擅长写长文案做精致的内容,擅长做图文的人又不一定擅长做视频做直播。所以对于创业者来说要选择好自己擅长的方面做内容。

二,企业传播选择平台要谨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平台的变迁非常快,每两三年就变一个平台。很多企业会有点盲目追热点,在一个平台上开很多号。比如大家都说直播特别火,但是一个企业到底要不要做直播,怎么做直播?有自己直播的号还是通过其它的已经有粉丝的号去做?每个企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所以内容创业与企业传播要选好平台,选好方式。

三,客户投放由粗放式向精准投放转变

客户都有一个心态就是新的东西一定要去尽早尝试,但是不一定会花大头的预算。比如现在几乎所有的客户都有做视频直播的需求,但是开始不会投很大的预算。目前预算比较大的自媒体端还是微信公众号,有一个特别明显的趋势,2012年到2014年大家倾向于投放公众号的数量多,不太贵。从去年到今年客户投放越来越集中,现在客户会有几个指定的号一定要投,价格也会比较贵。现在的客单价明显来高了,以前一个公众号几千块钱很正常,现在几万块钱,甚至几十万也很正常。

张璇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