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投资分析 > 正文
开网店比经营一家实体店更赚钱吗 二者的经营模式有哪些区别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03日 16: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上开店已经不是一件难事。各大电商平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更便捷的开店方式,而且只要免费即可在互联网电商平台注册成功。那么开网店真的比经营一家实体店更赚钱吗?二者的经营模式又有哪些区别呢?

图片来源:网络

网店和实体店的经营模式比较:

区别一:店面

众所周知,网店是不需要实体店面来支撑的,一家网店只需要准备一个仓库,即可顺利经营。现在有不少选择代发货经营模式的网上卖家,这些网店甚至连仓库都不需要。从而省去了寻找实体店面的烦恼。

相对网店来说,实体店面需要寻找合适的店面来经营,初期开店成本较高,而且投入的精力要更多。

区别二:流量

对于网店来说,流量指的就是店铺的整体浏览量。如果要提升店铺流量就需要花更多的成本去做营销推广,从而获得更大的关注度。

实体店的流量指的就是人流量,在开店初期选址的时候就要一并计算好人流量,这对日后的经营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实体店面的流量与店铺选址有着很重要的联系。

区别三:商品管理

网店商品管理不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只需要分门别类安排好即可。这对配货和出货更方便。而实体店面的商品管理就有相当严格的要求。实体店需要分析商品的实际销量,顾客的行为模式等来陈列商品和管理商品,有着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相对比较复杂。

区别四:销售

网店销售模式是顾客自主式购物,客服只需要解答顾客的疑问即可,属于单向沟通。不过客服可以通过向顾客介绍优惠信息来刺激消费,但是这并不是网店的主要销售模式。

实体店销售更具有灵活性,销售人员与顾客可直接面对面沟通,顾客可以亲自感受商品的质量和服务。实体店销售人员需要具备一定的销售技巧来提升成交率。

区别五:价格

同一种商品在网店和实体店会卖出截然不同的两种价格。一般来说网店销售的商品价格相对便宜,这也是众多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的原因。但是随着网络信息的透明化,网店的同一种产品虽然占了价格优势,却在质量上输给了实体店,因此也有不少消费者更信赖实体店。

区别六:售后

网店售后服务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由于和顾客只是网上沟通,如果发生歧义或误解不能及时处理,很可能遭到顾客投诉,从而影响店铺信誉和排名,更需要谨慎面对。

实体店售后相对比较灵活,一般顾客在购买商品之前一定是经过仔细检查的,后期出现问题也更容易与顾客沟通,而且不需要承担太大的风险。

如果是关于商品使用等售后服务,实体店比网店更容易被顾客理解和介绍,处理起来也更加方便。

图片来源:网络

网店比实体店更赚钱吗?

谈到这个问题,就要说到网店和实体店的另外一个区别了,那就是——风险。

不管经营哪一种形式的店铺都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一家网店要承担的风险主要是店铺流量以及信誉。现在互联网竞争压力大,一家网店要走上正轨并非易事。而实体店要承担的风险主要是店面经营成本和销售业绩的比例,如果市场竞争激烈,那就需要寻找更具特色的卖点来吸引顾客。

网店和实体店经营各有优势和不足,单独的网店或实体店已经不能顺应市场的发展了,因此市场上更推崇“+互联网”或“互联网+”的经营模式,来达到互补互利的效果。只有将二者合二为一,才能在市场上获取更大的利益,走得更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