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爹地宝贝林斌:爹地宝贝国产纸尿裤正在走向世界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25日 11:29来源于:爹地宝贝BB爱
分享:

“我始终认为,自己经营的不只是产品,还是一份父亲对孩子成长的呵护与牵挂,一份国民对品牌塑造的执着与追求,一份业者对行业发展的探索与推动。爹地宝贝的产品之所以能那么畅销,是因为天下有无数像我这样爱孩子的父母;爹地宝贝的品牌之所以能走出国门,是因为有对中国品牌高度认可与支持的粉丝;福建卫生用品之所以能逐步提升影响力,是因为许多怀有责任心与使命感的经营者。”林斌向记者说。

因爱而生

爹地宝贝成纸尿裤市场新宠

勤劳勇敢、敢闯敢拼,是福清人的精神特质。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福清人,林斌的血管里,与生俱来就流淌着这样的血液。

17岁,正是舞项之年。然而,生活的艰辛让林斌早早地挑起扁担,北上卖货。“卖的是收音机,品质对标著名的‘海燕’。那时哪有渠道,商店都是国营的,不给你进。”林斌说。

数年的努力,让林斌赚到了创业的启动资金。20岁那年,林斌回到家乡创办了福州天使日用品有限公司,专做外贸出口鞋垫。然而,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这一行业渐显疲态。2005年,林斌二次创业,从出口鞋业转向母婴用品,正式进军纸尿裤市场。

“孩子”出生了,起啥名呢?向来尊重女性的林斌首先想到了与“妈咪”相关的词汇,无奈都已被抢注。团队建议,何不以“爹地”为宣传点,强调父亲在孩子养育过程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虽然父母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有异,但对孩子的爱无别。只要是用心呵护,妈咪、爹地都一样。”就这样,以“父爱”作为品牌营销主轴线的“爹地宝贝”诞生了。

作为一家新生企业,爹地宝贝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刚开始的那两年,花王、帮宝适等国外品牌占据了中国纸尿裤市场的主要份额,包括爹地宝贝在内的众多国内品牌都只是‘小打小闹’,挣扎于生死线上。”林斌举例说,那时,一片纸尿裤仅成本就要0.98元,但帮宝适“一片纸尿裤卖一元”的广告却打得满天飞。不要说发展,就是活下去都十分不易。

竞争白热化,如何突围?差异化发展,是林斌祭出的大旗。2008年,爹地宝贝在行业内首推针对夏季需求、主打轻薄的纸尿裤——“空调裤”,这个经典的差异化产品不仅使纸尿裤摆脱了季节性的束缚,也让爹地宝贝迅速在全国占领市场、站稳脚跟。

差异化,是产品的差异化,也是营销的差异化。为避免在一线城市和大品牌展开正面交锋,爹地宝贝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凭借良好的产品品质,爹地宝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深入二三线市场。截至2014年初,爹地宝贝的经销商已遍及全国700多个县市。

林斌认为,只有久负盛名的品牌才能深入人心。2015年,爹地宝贝联手创作了《猫和老鼠》《海绵宝宝》等经典的美国天才导演/编剧EricShaw(埃里克·肖),打造52集大型幽默、励志、亲情动漫大片《爹地宝贝》,传统模式与动漫营销相结合,让品牌深植千家万户。

一系列举措正不断收获成效。10年后,林斌“做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专业化母婴用品生产企业”的创业梦想已然变成现实。根据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的统计数据,2015年,爹地宝贝在国内纸尿裤品牌中综合排名第六位。“爹地宝贝”婴儿护理用品跻身行业前十。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2月,爹地宝贝在新三板上市,成为新三板纸尿裤第一股。

为爱坚守

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品牌

2013年,爹地宝贝试水韩国市场,凭着优良的品质深受消费者青睐。不止韩国,在非洲、中东、马来西亚等国家,也时常可见爹地宝贝的身影。

在国内发展如火如荼的同时,林斌已不再满足最初设定的“小目标”。他要把爹地宝贝打造成中华民族的世界品牌,让爹地宝贝的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造牌难,造世界品牌更难。怎么做?林斌的秘笈是——创新。

——设备创新。2011年,爹地宝贝耗资3000多万元,引进世界先进的纸尿裤生产线——日本瑞光生产线。随着产品升级的需要和产能的扩张,2014年,在年销售6个多亿的背景下,爹地宝贝更是投资5亿元建设“样板工厂”,引进十余条瑞光最新生产线,仅设备就花费3亿多元。

——材料创新。为比肩国际一流品牌,爹地宝贝推行原材料国际化,与世界500强企业,如日本住友、三大雅高分子,美国质优、PGI无纺布,德国汉高热熔胶等形成战略合作,实现原材料的可追溯性。

——管理创新。在实施精细化管理的同时,爹地宝贝智能化新工厂首创观光通道,并面向社会开放。这将成为国内纸尿裤行业首家建有观光通道的工厂。通过观光通道,消费者可以亲见纸尿裤生产的全过程,从卫生安全、工作人员行为等细节看见企业管理的态度与专业。

——产品创新。爹地宝贝持续加大对产品属性功能的开发,例如纸尿裤的吸收性,纸尿裤的干爽性,纸尿裤的透气性以及抗菌性能等等,不同功能的针对性对比测评。

——营销创新。紧跟电商发展趋势,爹地宝贝着力互联网销售,电商的销量持续保持增长,今年销售额将突破亿元大关。

爹地宝贝BB爱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