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喜阳阳王伟国:婴童门店引流新思路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25日 11:40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喜阳阳王伟国:婴童门店引流新思路

不能把奶粉仅当成一个引流产品

电商在标品上有着强大优势,而目前在实体门店最大的两个销售部类——奶粉和纸尿裤中,纸尿裤已经是标品了,纸尿裤上电商对实体的冲击很明显。刚刚落地的奶粉新政显然也会把奶粉往标品的路上推。

在喜阳阳董事长王伟国看来,奶粉和纸尿裤一定不会成为门店的鸡肋,而且未来一定是作为一个引流产品求得生存。

要知道,在过去奶粉不但是引流产品,而且还能给门店贡献很大的利润。对此,王伟国表示,不能把奶粉仅仅当成一个引流产品。

“奶粉事实上分为两类:一类是通货类,比如五大粉:美素佳儿、雀巢、惠氏、雅培、美赞臣;另一类是门店自己的高毛利奶粉。新政落地之后,门店的当务之急是搞清楚哪些高毛利奶粉不会断货。”王伟国说。

而在这点上,喜阳阳似乎占尽了先天选择的优势:喜阳阳本就定位中高端,品牌的考核上不仅看重毛利更看重品牌力,在选品规则上也独有一套,每一个品类中在做到半年以上仍就是最后一名的品牌,可能就会被淘汰。

但是,对于很多面对中下层,定位大众市场的实体店而言,出路在何方?

“不要拿自己的短处去跟人家的长处比,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应该学会错位经营,走差异化的道路。”王伟国说。

举例而言,这些门店不能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奶粉和纸尿裤等标品上,而是更多地放在孕妇用品、服装、玩具等品类上。

服务能够给门店引流

服务是能够给门店引流,同时提供很好毛利的一个类别。喜阳阳的很多服务项目同商品一样定位高端,在提供增值服务的同时,由此带来的关联购买也是重要的一方面。

在这方面,大型shopping mall母婴部类的提升也是一个机会。但是对于母婴部类而言,shopping mall有个致命缺点:虽然人流量比较大,但是大家去那都是吃饭看电影。

王伟国则对在shopping mall开母婴店持认可态度的。喜阳阳的第一家Mall店开在万达里面,2850平米,70%的商品+30%的服务。他透露,未来这一比重可能会调整为60%的商品+40%的服务。

当然,王伟国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服务的销售额要比商品低得多,在净利上大概能够达到7:3,但是他认为未来服务的潜力比商品的大。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