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婴知岛胡林英:母婴店需要依从企业基因发挥长处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27日 09:55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婴知岛胡林英:母婴店需要依从企业基因发挥长处

愿意和正规渠道的海外品牌合作

中国有一部分有消费力的群体,对海外品牌有特殊偏好。

“从我们店铺大致的总趋势来看,受电商的影响肯定有,但不是很大,跨境购在整个电商的背景下影响也不是太大,只是一小部分。”婴知岛董事长胡林英说。

跨境电商这一块,海外品牌商绝大部分没有对当地的企业进行授权,很多做跨境购的相关人士依然是从海外超市,以水货来服务中国消费者。

胡林英说:“我们要做一个长期、规范、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生意和项目。如果能得到海外品牌的直接授权,承接相关品类的跨境销售,在关税等上有优势的话,也不错。”

据了解,如果有正规渠道进来的品牌,婴知岛愿意保持交流合作。

“我不觉得价格没有优势,总比在海外就业、留学的人在超市以零售价购买后,再通过跨境购渠道卖给消费者更有优势。”

大部分跨境购依然在做C2B2C的模式,“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可以找代理商,或者直接做公司,进入更广阔的市场,这看起来有成本,市场也会有一个更大的服务面,最终还是要看品牌商怎么想的,诉求在哪里。”胡林英说。

门店的推销力不会越来越弱

现在有一种说法,母婴实体店有商超化倾向。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消费者对母婴知识和品牌信息了解得比较多,所以门店导购的推销力会越来越弱。

面对这种论断,胡林英认为要从两方面来看:

一方面,因为消费者喜好的转变了,包括消费者需求、素质和视野,所以店铺的模式一定会变化。

另一方面,超市给人的感觉是规范、冰冷;而母婴店既有商超的自助性,又可以通过卖场的氛围、促销的方式、商品在这个阶段的实用性以及灯光、音乐、氛围,商品的多样性、陈列生动化,都能促进消费者做决策。

服务人员的导购能力并非越来越弱。

引入品类需谨慎

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电商,现在都在讲大母婴、家庭消费概念。

但是对母婴店如何去做,还是要慎重,引入一些什么样的品类,比如大米要不要做,蔬菜要不要做,洗洁精要不要做,要精选一些品类才行。

胡林英认为,在母婴店,绝大部分的母婴用品店面积是受限的,并不是无限大的。在店铺面积受限,采买者在不同品类上的专业判断力,在买入的把握上不准的话,也是有很大的风险的。

“我始终觉得在母婴领域,需求可以做很多细分,满足客户在细分领域更深入的需求。有孩子王给客户提供的价值;有不同小而美的店铺可以给顾客提供更便利、更亲切、更多样化,同时有品质安全保障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有很大空间的。把擅长的部分发挥到最大,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胡林英说。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