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二胎政策使人口出现增长 婴童潜在市场十分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1日 10:55来源于:中国证券网讯
分享:

近日,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人口与发展高级资讯会”上表示,2016年全国出生人口将超1750万,大致相当于2000年前后的人口出生规模,与全面两孩政策预判基本吻合。

王培安介绍,2015年10月29日出台允许普遍生育两孩政策,2016年1月1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改并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正式落地。此前,北京市卫计委曾表示,全面两孩放开后,今年北京市分娩总量将大幅增加,预计新生儿将超过30万。

除了我国新生儿重拾增长外,近期卫计委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也为婴童产业注入了强心剂。意见提出,力争到2016年底,全国省会城市应配置母婴设施的机场、主要火车站(包括高铁站)均按要求配置母婴设施,其他地区公共场所应配置母婴设施的,配置率不低于50%。到2018年年底,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配置率达到80%以上。到2020年底,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

研究机构表示,全面两孩政策的逐步实施,将为婴幼儿产业链带来需求扩容。

中国证券网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