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渠道 > 正文
渠道扁平化究竟对中间商有什么样的影响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4日 10:41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渠道扁平化是这几年日嚣尘上的一个观点,那么在婴童产业,这构成一个问题吗?

渠道扁平化究竟对中间商有什么样的影响

对话嘉宾(从左到右):中童传媒内容总编王晨,山西亚强总经理朱志清,日初商贸总经理张孝武,浙江琪越董事长叶根水,广东绿臣贸易总经理沈志强

“我觉得扁平化在十年左右并不会影响到渠道,代理商如何建设好自己的团队,服务于终端,这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山西亚强总经理朱志清说。

三月份统计数据显示,山西GDP全国倒数第一,面对宏观经济环境的不景气,朱志清十分乐观,他表示无论外界经济多么不好,对母婴渠道没有太大的影响。随着国家放开二胎政策,这个行业是在逐步成长的,至于当前渠道出现的扁平化现象,只是集中在一些品类和品牌,比如纸尿裤。

绿臣贸易总经理沈志强表示,广东市场对经销商的要求越来越高了。现在的渠道扁平化和市场越来越成熟,如果品牌商具备相对成熟的终端实力,是受渠道欢迎的。“零售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当别人在做配送的时候,我们在做动销,要主动。绿臣前三年比较苦,但是团队建设起来后,越来越好。”

而在浙江琪越董事长叶根水看来,团队是最关键的因素,因为新的环境,要求经销商不只是做配送,更多地是做动销,做策划。“经销商要成为一个综合性的运营商。”叶根水说。

日初商贸总经理张孝武表示,日出商贸未来三年要转向服务商和平台商。据悉,日初商贸已经在这上面迈出了一大步,耗时一年打造了享亚B2B平台。通过这一平台,链接起1000多家经销商,1900多个河南乡镇,不仅解决了传统婴童渠道的配送和仓储问题,压缩了成本,更把稀缺的优质资源快速便捷地交到乡镇市场的婴童门店,大大提高了产业链流通效率。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