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新的消费需求已经出现 个性化才是经营关键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4日 10:41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新人类、新消费,个性化需求显现

在瑞金麟CEO周颖特邀主持的《新人类、新消费》的对话环节中,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EO胡超、大V店CEO吴方华、贝贝网联合创始人兼COO柯尊尧、苏宁红孩子总经理潘敏、妈妈网联合创始人高广英、《父母必读》主编恽梅,各位长期与消费者直接互动的婴童人,分析了当今消费者的变化。

新的消费需求已经出现 个性化才是经营关键

对话嘉宾(从左到右):瑞金麟CEO周颖,《父母必读》主编 恽梅,妈妈网联合创始人高广英,苏宁红孩子总经理 潘敏,贝贝网联合创始人兼COO 柯尊尧,大V店CEO 吴方华,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EO 胡超

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EO胡超认为,消费者变化的一个特点就是“对品牌的认知远不如他们自己的朋友口碑传播或者对商品的亲身体验。现在的消费者,是站在全球的角度去看商品,我们要在全球甄选,用买手的眼光在全球买货。”

《父母必读》主编恽梅认为:“从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到现在,中国父母就一直尽他们所能给孩子最好的。”“这种消费升级浪潮下,只要生产出好的东西,通过大V、妈妈意见领袖推广出去,就能占有一席之地。”大V店CEO吴方华说。

妈妈网联合创始人高广英表示,互联网上的影响力广度相比以往有很大的提升。“这十年来我们感觉用户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移动端到来之后,人群扩大了很多倍。话题的多样性、网民的丰富度都在增加。现在的网络上是从一线城市一直覆盖到五线、六线城市。”

贝贝网联合创始人兼COO柯尊尧则分析了新时代的消费行为变化,“新妈妈们80%-90%都在移动端交易。比如在地铁上可能只是看新闻,发现有一个适合小孩的玩具,或者跟朋友聊天,聊到一个什么产品就买了。”

这种碎片化的购物习惯,以及科技发展带来的购物便捷性,给消费行为的变化提供了空间。

苏宁红孩子总经理潘敏说:“还想用一个产品通杀全客户,是不可能的。我们要在保证基础的情况下差异化,哪怕只有一点让用户喜欢。比如说面膜,补个水、美个白,都一样,为什么韩国面膜层出不穷得到大家追捧?为什么在面膜上设计一个老虎,设计一个熊猫,大家就喜欢?”

这种个性化的需求是一种机遇,也是挑战。

两个极端:电视VS网红

中国这一轮消费升级的热潮,被海外品牌截胡,大家越来越认同外国品牌,导致中国很多产品做到国外的水平,但是国内消费者就是不认,尤其是奶粉和纸尿裤。

营销有一句老话:认知大于事实。母婴行业并没有很多企业可以到央视和湖南卫视去投放,去深入消费者的认知。但是我们可以做区域市场,尤其是去改变三四级市场对本土品牌的认知。这就需要区域的深度媒体。

山东广播电视齐鲁频道的楼瑛主任指出,如果客户把山东作为样板市场,像齐鲁这样的媒体是最好的跳板平台之一。因为齐鲁的经营模式是“1+X”,“1”是齐鲁电视台,“X”是根据不同类型的客户,专门给目前客户挖掘的销售渠道,商场、校园、流通、社区、药店和婴童渠道,都和齐鲁台做了战略联盟。齐鲁台的投放是线上加线下的营销互动,一起讲故事,做落地,搞互动。

新的消费需求已经出现 个性化才是经营关键

山东广播电视台楼瑛主任

而中小品牌可以利用的另一个低成本传播渠道是网红。

超级IP投资人、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在《母婴行业:网红的商业价值应用》的主题演讲中指出,2016年是直播行业的元年,也是内容生产元年。网红和直播经济预示着个人品牌和个性化时代的来临,大众品牌在移动互联网会消失,大众偶像也会消失。

现在80后、90后不会用飘柔、也不会用海飞丝,他们认为这些大众品牌都是大叔用、爷爷奶奶用,他们会用一些更个性化的东西,可能是法国小镇的沐浴露,也可能是英国小城的香皂。

网红是意见领袖,这些人自带粉丝,解决了传统电商流量价格不断高涨的尴尬。年糕妈妈,30多岁一个辣妈,一个微信公众号卖母婴产品,月流水7000万,一篇文章阅读量400万,这说明中心化搜索电商正在向去中心化社交电商转移。

内容电商则是网红电商的进化,优质内容将成为下一个基础设施,销售将嫁接在内容上大杀四方。

新的消费需求已经出现 个性化才是经营关键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