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儿童户外游戏影响因素分析及场地的人性化设计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2月13日 09: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儿童属于特殊群体,与成年人有着不同的视角。因此,儿童游乐场地的设计不能按照成年人的思维进行设计。通过一些比较可以看得出儿童与成年人的不同之处。儿童的活动有着深刻的意义,他们时刻通过自身的活动试探周围的环境,渴望用自己的身体作为工具去丈量和感知他们所处的环境。

儿童户外游戏影响因素分析及场地的人性化设计

儿童户外游戏影响因素分析

1、季节性

根据儿童游乐场地游客来园季节状况的调查分析结果,儿童游乐场地游客的来园季节从高至低排列依次为夏季、秋季、春季、冬季。

通常这种情况下,儿童游乐场地的游玩旺季为夏季,但需预防孩子在外玩得时间过长而晒伤皮肤等。春秋季游乐基本持平,而冬季游客明显较少。

所以,季节性强是儿童游乐场地游戏活动场地的典型特征。

儿童户外游戏影响因素分析及场地的人性化设计

2、 时间性

就每日而言,不同年龄级的儿童户外活动有不同的时间段,白天在户外活动的主要学龄前儿童,早晨及晚饭前后则是儿童户外活动的主要时间。

就每年而言,节假日儿童活动人数明显增多,且时间相对集中。

儿童户外游戏影响因素分析及场地的人性化设计

3、 小团体集聚性

同龄人之间的活动往往会受到其他小朋友的模仿,他们之间形成一个小的团体,常常聚集在一起玩耍、游戏。

游戏的内容与组织也常因年龄的不同而分为各自小集体。

4、 趣味性

儿童天真烂漫的性格特点决定看儿童游戏活动场地的趣味性,活泼可爱的造型、色彩鲜艳的外表、形状各异的设施及充满童趣的游戏活动内容成为儿童游戏活动场地的标志,在这里儿童的个性可以得到充分展现,加上优美的环境可以为其营造一个充满想象的童话王国。

同时,场地空间的设置、环境状况、设施的尺度及游戏活动内容应充分满足儿童活动需求。

场地的人性化设计

1、距离尺度

成年人的亲昵尺度为0-3米,公共距离为3.75-8米,390米左右为深远距离。

而儿童0-1米为亲昵距离,1-3米为普通公共距离,20-25米为遥远距离。

2、 平面尺度

在景观环境中,儿童的视线是以横向水平尺度为主,不大于水平夹角60度的空间段。纵向视角为辅,不大于上下40度的空间段。

故儿童不太注重远景和地景的微妙细节。他们容易被景观中颜色鲜艳、造型奇特的游戏设施吸引,而留下强烈的视觉影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