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六安皇室育婴连锁品牌创始人朱先刘先生:抓住机遇 逆境成长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2月14日 13:59来源于:安徽孕婴市场报
分享:

目前,我国的孕婴童行业发展迅猛,在“二胎政策”的影响下,孕婴童行业从业者也成为了新闻的焦点。经销、零售商在行业的发展历程中,甘苦自知。一路走来,每人都有对行业过去的经验总结,也有对行业如今的观点论断,还有对行业未来的规划展望。本期我们邀请六安皇室育婴连锁品牌创始人朱先刘先生为行业同业者分享行业观点、创业经历!

———简述六安孕婴市场及六安皇室育婴的成长历程

六安地处皖中腹地,毗邻合肥,人口众多,孕婴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已呈现出过热趋势,竞争日渐激烈。首先,门店增长过快,特别是近两年,门店增长超过30%,已经远远超出市场容量,竞争进入白热化。在激烈竞争的残酷环境中,抱团取暖,扩大品牌影响力成为业内的共识,所以门店进一步系统连锁化趋势明显,目前六安孕婴市场本土及外来连锁品牌约有近20家,现在小区域门店之间以死相拼,大区域品牌间竞争更加激烈。加盟连锁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暴露了诸多问题,由于管理经验不足和母婴百货供货渠道相对开放等多重因素影响,很多加盟连锁系统出现了再次分裂,局部又在往相反的方向走。其次,行业入户门槛进一步提高,投资成本升高,风险加大。为了在竞争中取得硬件的优势,新开门店面积几乎都在150㎡以上,500㎡的也不少见。装修档次追求高大上,经营内容逐渐向服务领域扩展,例如:催乳、熏蒸、摄影、儿童娱乐等,力求给消费者做到一站式服务,但成本投入大量增加,部分不切合实际的扩大,使经营风险成倍增长。最后,电商的蓬勃发展对孕婴百货的线下实体冲击是直接而巨大的。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双11全网销售额1770.4亿中,母婴类占了6.1% ,11月里实体门店无不感到来自网络的飕飕寒风!在线上线下双重竞争的压力下,2016年门店的日销售额平均下降约20%,市场实际只有三分之一处于盈利状态,余下大部分门店都是处于艰难维持或亏损状态,前景堪忧。

发展过热,竞争激烈是六安孕婴市场的基本现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六安孕婴市场在大环境里,也会向其他孕婴市场一样,受到国家政策以及整体经济因素的影响,不停地向前发展,当然六安的小气候也会有自己的特色。门店将进一步系统连锁品牌化,散店绝大多数将被淘汰,但是连锁门店发展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有发展思路、有严格管理制度、有服务的连锁系统将进一步壮大,反之那些松散、没有严格规范的连锁系统将会再次解体,被淘汰出局。随着网络电商冲击的加剧,门店更加注重相较于网络的服务优势,增加更多的体验式服务项目,留住客户,增加服务性收入。“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与发展,孕婴百货也将受到最直接的影响。区域内较大的的母婴连锁系统必将首先做出尝试,给行业带来新的血液与竞争。

六安孕婴市场充满竞争与挑战,也孕育着机遇与成功。六安皇室育婴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就是扎根于六安市场,抓住机遇,成长于激烈竞争的环境之中。六安皇室育婴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母婴连锁加盟与母婴产品配送为一体的运营公司,现拥有80余家直营门店和加盟门店,网点遍布六安城区及乡镇,在六安孕婴市场初步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公司在新的年度规划中明确了立足六安市场,服务好六安市场的发展方向。一方面,进一步吸取总结之前的经验教训,借鉴连锁加盟的成功模式,努力改革,建立一套更加完善的连锁门店管理系统,使皇室育婴品牌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整合优质的产品资源,以服务为核心,以共赢为目标,打造六安母婴连锁配送第一品牌。再一方面,为了跟上市场发展步伐,在“新零售”时代来临之际,公司在前期APP网络平台的基础上,再推出“门店+网络”计划,让网络与实体紧密结合,门店拥有无限的商品,消费者拥有无限的安全选择。在未来的发展中六安皇室育婴将继续秉持“至臻服务迎辉煌未来,携手共赢创一线品牌”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区域母婴连锁系统一线品牌”为战略目标,为有志进入孕婴行业的朋友甘做引路人,为在竞争激烈的孕婴市场中奋斗的朋友搭建强大的服务平台,做坚强的后盾!

安徽孕婴市场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