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母婴行业的未来究竟要走上什么样的路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18日 10:21来源于:邹勇明 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母婴行业未来的出路:整合

母婴行业有三个大的特点,第一就是每个人都在开发新客户,成本很贵,第二,只做服务的一块,产出不足,导致第三个问题,没有一家的商业模式做的足够完善。

整合的核心是供应链怎么整合,渠道怎么整合,这里面包括各种服务,有的整合出来让别人感觉像一站式的,选择太多了之后客户也很苦恼,妈妈们也不知道选择什么东西,反正现在忽悠的很多。现在竞争还不激烈的时候还没有问题,但是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怎么做呢?最重要的就是整合。

有人认为整合最重要的是靠钱,其实不一定。我在开店的时候,一个月才做五千块钱,我的竞争对手能做几个亿了,我觉得整合最核心的是整合思想,整合用心的程度,整合志同道合的人,我认为人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所以,整合的最核心问题是怎么整合这一帮人。

在整合的过程中,人员怎么合作,怎么平衡利益,怎么分配?确实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总的来讲我觉得稻盛和夫的方法特别好,上面叫“敬天爱人”,下面叫“阿米巴”的方法,类似于半市场化的方法,组织提供一个很大的平台,你自己有一定的独立性,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我判断,如果有谁能跟一帮人联合起来的话,就会成为这个行业的巨无霸,在这个过程中怎么整合是个很大的问题,怎么构建跟大家的价值是个很大的问题。但是一旦有这样的整合成果出现,参与其中的每个人会有很深的参与感,社会效应会很大,商业价值也会很大。

邹勇明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