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圣元国际集团CEO张亮:人是第一生产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23日 14:02来源于:中国母婴品牌网
分享:

[导读] 在近期举办的在中国乳业俱乐部的论坛上,圣元国际集团CEO张亮先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圣元国际集团CEO张亮:人是第一生产力

在近期举办的在中国乳业俱乐部的论坛上,圣元国际集团CEO张亮先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亮一登台,依旧人格魅力爆棚,那么张总这次又有着怎样的见地呢?

Q:众所周知,2015年的乳品市场震荡不断,那么,中国乳业是革命还是认命?

张亮:一定是革命的,而且革命一定是暴力的,暴力一定会到极致的程度。

今年不开战,最晚明年开打,奶粉企业最早是靠品牌靠讲故事做市场,品牌故事不行就抢渠道,靠价格抢市场,但是现在往上调价格不行了,去年在网上开始出现的低价奶粉,公斤单价200,180,150,网上奶粉基本完成价格回归,和国外差不多了。

线上影响线下,最后完成价格整合,是暴力革命典型特征。现在市场上,打折促销很普遍,外资品牌也加入促销阵营。惠氏美赞臣这两年生意不错,主要是靠促销。

Q:价格战的暴力革命之后剩下什么?

张亮:留下来20家奶粉企业就不少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的战争模式,靠坦克靠机群,法国军力不差,但是模式落后,准备不足,被德国打得落花流水。

2015必然发生暴力革命,没有捷径可走;新模式、新技术必须掌握,还得有持续的生产力,内在的韧性,没有体力趁早别干。

Q:奶粉企业怎么打?

张亮:最后一颗子弹在你枪里,你就赢了。所以我早就说过,圣元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

企业不能只想着破坏,破坏完了地都还都是咱家的,所以圣元不急于开战,好的产业基础,灵活的营销模式,保证圣元在未来的暴力革命中胜利。

老外老想着排名,但是在今天根本不适用。现实更残酷,活下来就是胜利,不是当第一第二就是胜利。

Q:怎么活下来?

张亮:我4年没有给销售任务,2015依然没有。我说你们只要把你自己要花多少钱挣出来,不要想给张亮赚多少钱,我不要钱,我有的是。

我的营销管理,就仨字:不!给!钱!

要钱没有。我先告诉他们,在我的企业里,人是第一生产力。然后他跟我要钱的时候,我说过啊,人是第一生产力啊!没有钱!就这样生逼出一只没钱也能干的团队,没促销也能干。

有权力没责任是中国人的追求,也是政府的追求,所以企业不要指望政府,干什么都要靠自己!

圣元要准备迎接暴力革命,在革命之后尸野遍地的时候,一翻身我还活着,我是圣元,就行了。

中国母婴品牌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