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公告宣布终止代理花王业务 营业收入将受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08日 10:00来源于:证券时报
分享:

1月3日晚,上海家化公告宣布终止代理花王业务,这对营业收入将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此事市场早有预期。

上海家化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家化销售有限公司与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25日签订了《战略性销售合同》,从2012年1月1日起,上海家化代理销售花王的部分产品。上述合同于2016年12月31日到期。现双方根据各自的发展战略,决定该合同期满后不再续延。

上海家化公告宣布终止代理花王业务 营业收入将受影响

图片来源:花王纸尿裤

代理花王产品是上海家化的一项重要业务。资料显示,2013年度公司代理花王业务的营业收入为5.11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11.44%;实现净利润为849万元,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6%;2014年度公司代理花王业务的营业收入为8.91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16.71%,实现净利润为-307万元;2015年度公司代理花王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3.47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23.05%;实现净利润为8560万元,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87%;2016年1-9月,公司代理花王业务的营业收入为8.28亿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19.32%;实现净利润为2183万元,占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5.04%。

上海家化公告宣布终止代理花王业务 营业收入将受影响

图片来源:花王纸尿裤

上海家化认为,花王业务的终止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将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对公司净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此事市场早有预期,多家券商研究报告也多次提及。

证券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