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做客人民网 与网友进行探讨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9日 12:57来源于:人民网
分享:

12月26日,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锋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就“发挥自身优势,成就世界的安琪”相关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做客人民网 与网友进行探讨

安琪走向世界的成功经验

走出去必须是企业的战略行动,而不是一个拍脑袋,一个临时动议。安琪从2003年就组建了海外工厂的调研工作小组,对未来在海外的工厂建设做了一个比较好的规划。

要特别重视目标国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许可。

先建市场、后建工厂。这样,工厂建立起来以后,效率是非常好的。

要特别注重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除了要求外籍员工掌握操作技能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融入企业文化,熟悉和适应现代企业的管理。

选择适合企业适应变化的组织模式。

你问我答

人才资源的利用,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助力。这里有一个数据,安琪能够完成国家省级重大科技项目70项,取得国内外的专利520项,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人才已经成为瓶颈,您觉得这当中有哪些重要的原因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做客人民网 与网友进行探讨

企业关键是要能够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第一,企业必须有一个有挑战性、能体现一流水平的战略和目标。这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第二,要不断地去优化这种人才成长和人才创新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环境。要为人才创造知识更新的条件。不仅仅是人才为企业做贡献,更重要的要让他的知识不断更新,他自己也得到成长。最后一点,就是我们企业的理念,提倡把所有的人才和关键岗位的员工,作为合作者来对待,而不仅仅是被管理的对象。

2017年是国家“一带一路”特别铺展的一年,对于这样一个战略,安琪围绕这个战略,有什么发展计划吗?

“一带一路”的沿线地区,比如中亚、南亚、北非、中东,已经成了安琪的重要的市场,未来,安琪将进一步地按照中央“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积极地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的实践和建设。对于2017年,安琪公司提出了12个字的工作任务,就是“重创新、强业务、保增长、促发展”。就是要靠创新来驱动发展,壮大和优化现有的业务单元,要在这两年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增长。

人民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