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跨境投诉率高达62% 大部分投诉来自德国消费者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21日 14:37来源于:雨果网
分享:

如果欧洲消费者网购的产品有问题,可以通过欧盟在线争端解决机制达成庭外和解。大部分投诉来自德国消费者,但是英国几乎每个人都是网购的频繁投诉者。

去年2月份,欧洲委员会推出“在线争端解决平台”(ODR),旨在帮助网购消费者解决欧洲市场上的交易争端。虽然起步不顺利,该平台现在也发展起来了,并制作了一个表格,展示各个国家的投诉量。

该表格显示了提交到ODR平台的所有投诉,展示了每个国家的投诉量,还可以看到本国消费者的国外投诉数量。例如,在撰写本文时,有77条来自奥地利消费者针对本国电商卖家的投诉,288条来自奥地利消费者针对德国电商卖家的投诉。

马耳他、爱沙尼亚和英国人均投诉率最高

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发现虽然来自德国消费者的投诉最多,但马耳他、爱沙尼亚和英国这三个国家的人均投诉率最高。欧洲委员会登记了来自马耳他(共415196名居民)的46起投诉,这意味着0.011%的马耳他人口通过在线争议解决平台提起过投诉。在爱沙尼亚,也有0.011%的投诉率。而在英国有6659宗投诉,意味着0.01%的人口提出了投诉。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6000多件投诉提交到“在线争议解决平台”。几乎三分之二(61.56%)的投诉是跨境投诉。而欧洲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是服装和鞋类、航空公司、信息通信技术产品、移动电话服务和电子产品。

雨果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