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天给宝宝断奶,宝宝妈妈应该注意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04日 15: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断奶是因人而异的,但大多数都选择在春秋两个季节,因为这两个季节的温度适宜。在夏季温度比较高,宝宝断奶后,在添加辅食和奶粉时,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冬季比较冷,由于宝宝断奶后,容易影响宝宝的抵抗力,加之冬季又是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多发期,所以,宝妈妈都选择春秋两个季节断奶。

断奶期间,宝妈妈不仅承受着乳房的胀痛,还要忍心割痛的看着宝宝想吃奶而又哭闹着急的样子,既心疼又担心。

宝妈妈应该掌握怎样的技巧,能让宝宝轻松的断奶呢!

一,首先宝宝在断奶之前,要提前半个月左右,给宝宝及时的添加辅食和奶粉,为断奶做准备,逐渐减少母乳的量和次数;

二,为了减少宝宝对宝妈妈的依赖,宝爸爸就要承担起给宝宝喂奶粉的责任。

三,在添加辅食时要有规律性,以少吃多餐为主,带宝宝外出或是玩游戏等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宝宝断奶后添加辅食时,应注意哪些?

一,宝宝要科学合理的,多样化地添加辅食,要以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为主,如米粉、米糊、米粥等,循序渐进的添加固体食物。

二,宝宝断奶是有适应期的,最好做到自然断奶,在添加奶粉时,要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和钙的摄入。

三,避免强制性的给宝宝断奶,有的宝妈妈为了快速的给宝宝断奶,想尽了一切的残酷办法,(乳头上抹辣椒水、抹清凉油、抹红药水等等)折磨的宝宝痛苦不堪,这样对宝宝会造成心理和精神上的刺激,很容易造成宝宝情绪不稳定,出现拒食、哭闹、恐惧等情况。严重时,对宝宝以后的生长发育也会造成影响的。断奶还要注意避免半途而废,于心不忍又给宝宝吃母乳了,造成前功尽弃。爸爸妈妈要对宝宝在情绪上给予安慰,爸爸多接触宝宝陪伴宝宝,宝宝的情绪总不稳定,会直接影响宝宝断奶进程的。

在断奶期间,宝妈妈怎样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一,在断奶期间,要以清淡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避免吃油腻、辛辣、海产品等食物。

二,穿合适的文胸,这样有利于抑制乳汁的分泌,从而可以减轻乳房的胀痛。

三,如果出现红肿、疼痛、发热,硬块等症状时,要及时的就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