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而思被喊停未退 上海成都各种政策加强整治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05日 16:29来源于:亿欧
分享:

教育培训行业最近可以说是步履艰难。学而思叫停风波未退,上海、成都纷纷出台各种政策加强整治,更有针对民办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做出了“最严七条”出台,教育培训行业已然步入多事之秋。

事件回顾:

5月份学而思被叫停,要求整改。6月1日,上海重拳整治培训机构,开展分类整治规范,紧接着6月2日,成都教育局也重拳出击,联合民政局、公安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开展民办文化教育类培训活动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对全市民办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做出了七条规定,包括学前、义务教育段学生应免试入学,不得举办、受托举办或变相举办与入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测试、竞赛或排位赛等。

赛事规范方面,培训机构不得举办、承办、协办以及组织、诱导学生参加包括“奥数”“华赛”等在内的所有非政府部门举办或认可的学科竞赛、考级活动,不得为上述竞赛或活动提供场地设施、宣传渠道、考前培训、考务服务等。

在暑期培训高峰期来临前,成都四部门联合发布“最严七条”!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成都市教育局通过媒体至少发布了4次针对培训市场整顿的公告,包括成都学而思违规办学通告、具有办学资质的民办培训机构通报以及谨慎参加义务教育阶段民间学科赛事通告等内容,而最新的公告内容更是四部门联合发布,堪称史上最严的培训机构管理规范,官方整顿培训市场的决心可见一斑!

而这些公告的实施对于培训市场和孩子升学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成都娃娃再也不用考华赛、奥赛?

《公告》中明确规定:培训不得组织学前、义务教育段学生参加区域性、跨区域性性统考、联考、排位,不得举办、承办、协办以及组织、诱导学生参加包括“奥数”“华赛”等在内的所有非政府部门举办或认可的学科竞赛、考级活动,不得为上述竞赛或活动提供场地设施、宣传渠道、考前培训、考务服务等,不得“以考(赛)促(代)销”任何资料和商品。

而早在此前,成都学而思就已经公开承诺:绝不主办、承办、协办参加华杯赛、国奥赛、学而思杯等非政府部门举办或未经政府部门认可的各类竞赛、考试或活动。

而该条规定和学而思的承诺也意味着华赛和奥赛基本不可能在成都举行了:

1、其它培训机构不会接手:官方的严格规定让机构不敢顶风作案,要知道,举办各种杯赛正是学而思被整顿的原因之一,如今的华赛、奥赛就是烫手的山芋,谁接招,必然面临官方的雷霆一击。

2、培训机构不接手,其它类型的社会组织就算接手,也不具备赛事组织的能力和条件,以学而思组织赛事的经验、能力以及资源,尚且受到各方诟病,更不用说非培训机构来组织了,如何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没有培训机构的参与,如何保证报名人数?要知道,往年华赛奥赛之所以吸引上万人参加,很大原因在于机构不遗余力的对外宣传以及内部组织本机构学生参与赛事。

3、虽然仍然有部分学校在小升初招收学生会私下参考华赛奥赛,但这两项赛事,特别是华杯赛,屡次的漏题风波,让其含金量大大降低。

思考

某知名机构校长提出:“有一些培训机构大办各类奥赛培训班,却又是“华杯赛”等竞赛的主办单位成员,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同时利用舆论大肆炒作升学竞争,制造紧张和焦虑情绪,再加上频繁出现的泄题风波,进一步损害了竞赛的公平、公正,这大大破坏了这一市场的口碑以及规范性。

虽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无法承担校外培训热、择校热的全部责任,但毋庸置疑的是,此类培训机构在当中发挥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于有择校需求的家长来说,在这种情势下,也不得不参加这些培训机构校外培训班。

家长们表示:“校外培训热高烧不退,减负减负,但孩子的升学压力没有减少,仍旧背负沉重的神学负担”。

从学而思被叫停,西安、重庆等市教育部门的培训市场整顿行动,到这两天上海重拳整治4500家培训机构以及如今的“最严七条”,可见政府有关部门整顿培训市场的决心,以及引导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形成规范有序的发展格局的趋势,这对于培训行业长远来说,能够有效改善行业内一些不规范、不成熟的操作,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亿欧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