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母婴玩具店与微信营销结合 创造行经营打造长足利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07日 15:12来源于:渠道网
分享:

微信是母婴玩具店发展的一个重要工具,本文旨在通过真真切切的微信公众平台运营意识、提出三大问题,讲述母婴玩具店在2017年应该怎样重视微信力量、营销执行和学习,从而提升专业水平,塑造核心竞争力。

问题一:你觉得微信、公众平台有用吗?

曾几何时,母婴玩具店纷纷试水微信运营,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组建微信群,招聘微信专员,或找人开发、代为申请,可谓热闹非凡,起步几千元、过万元或数万元,甚至更多的费用,眼睛都不眨一下。

2016年,相信很多老板没有找到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的乐趣,甚至疑惑微信公众平台的价值、或者已放弃微信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到底有用吗?这里要说的是,绝对有用、绝对重要!

方法不同、目的不同,关注不同,结果自有不同。但不管使用什么方法,拥有什么目的,这都不是随便玩的,要玩就要认真地玩。

问题二:你会运用微信有效工作吗,微信平台运营怎么样?

因为大多数做得不好,觉得微信平台缺乏价值,但仍在苦苦坚守,其实,母婴玩具店微信平台运营有三大问题:

1.目的不清晰,缺乏方向感

母婴玩具店老板运营微信,仅图新鲜和尝试,没有目标,新鲜感没了,就不运营或不重视了。其实你运营微信公众平台的目的是什么?

是线上卖货,还是会员服务?

是会员互动,还是促销告知?

是育儿技巧,还是客诉处理?

一定要清楚,要明确自身的目标,找准方向,并围绕着这个方向去经营。

2.会员人数少、互动频率低

这个以门店会员为前提,又不以门店会员为前提。门店会员少,门店规模小,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会更有难度。如果门店会员较多,也会出现不能转化为微信公众平台会员的情况,虽然门店进行了关注的考核,但没有结果,虽然采用了微信价格等方法,但转换无效。此外,无法与已经转化的线上会员形成有效互动,阅读量低、互动率低、相应菜单或端口打开率低、会员注意度低。此外,也无法将同城的目标群体,吸引到微信公众平台,成为平台粉丝。

3.资源投放匹配

这年头,光有梦想还不行,要有坚持的毅力,要有坚持的资本,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不好,归根结底是资源投放的问题,比如没有专人负责、没有额外投入、没有有效的稿件、没有明确的目的、没有吸引人的促销礼品,没有微信会员特价,没有门店转化奖励等等。光有天时,没有地利、人和,不能做到有效的资源整合,坚持不懈,微信公众号运营也只能是口号和梦想。

问题三:微信平台和微信哪个更适合自己店?

微信力量:在往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布了一组数据,大概是:一,60%微信用户是年轻人(15 - 29 岁);二,年轻人平均有 128 个好友,工作后,好友会增加 20%;三,微信平均日登录用户达到 5.7 亿,这个数据惊人;四,在城市渗透率方面,一线城市渗透率达到93%,二线城市为69%,在三到五线城市,微信渗透率不到50%,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微信已然具备这样的力量:母婴玩具店联系会员的重要工具,为顾客释疑解惑,提升会员认可度和黏度、促进会员购买、提升客单价。

但为什么很多母婴玩具店却不知如何使用微信,为什么有这么多会员用“门店名称”或“门店名称+昵称”进行命名,他们在与门店会员沟通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这个对门店有多少宣传作用,门店如何与会员进行紧密联系,更好地增强顾客黏度?

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不管你信与不信,你的顾客就在使用微信,如果不抓住微信,你就失去了一种沟通的方式。你要思考的是,如何让微信成为对你有用的工具,如何帮助你的门店发展。微信和微信公众平台每个情况不一样,微信平台分为订阅号和公众号,订阅号就和联系人一样显示,但是一周只能发一则新闻,订阅号每天可以发送新闻,后台都是电脑操作,菜单可以加入会员等服务。母婴玩具店必须有专人打理,如果是一般做自己的微信、微信群,这就更需要专人。

营销执行:

我们在考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加盟母婴O2O电商,推进营销方案的时候,我们考虑到了执行层面的问题吗?考虑到了营销执行中的传播方式和传播力量吗,我们考虑到了营销的环环相扣吗?我们的营销活动、促销方案,除了门店执行环节,是否也匹配了线上宣传环节、互动环节?如何对会员进行线上和线下转换?

有多少营销是通过微信完成的,有多少销售是通过微信完成的,有多少奖励是通过微信红包实现的,有多少会员互动是通过微信群达成的,我们为微信公众平台的落地,付出了多少资金、多少人力和多少物力?

营销执行与方案精准程度、团队的共识、团队的执行能力、门店的销售执行分解、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等息息相关。微信公众平台暴露的就是门店营销执行能力的问题。

渠道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