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 受教育程度越高患心脏病的风险就越低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15日 16:44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6月12日报道,新研究发现,受教育程度越高,患心脏病的风险就越低,反之亦然。

研究发现,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最高。逾1/2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人会患上心脏病。相比之下,在完成研究生或职业教育的人中,逾1/3会患心脏病。也就是说,小学文化程度的人一生中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完成研究生或职业教育的人高约20个百分点。

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研究员久保田安彦为首的研究人员在论文中称,这是首个着眼于教育程度与患心脏病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但这项研究并未证明受教育程度的高低可引发或预防心脏病。

6月12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双周刊上的这项研究涵盖近1.4万名成年人的数据,这些人参与了名为“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ARIC)的长期研究。从1987年到1989年,ARIC研究不断招募年龄在45岁到65岁之间、无心脏病史的男性和女性。除了在这些人参与研究时测量其健康数据外,研究人员还收集了他们的教育程度、职业和收入数据。

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ARIC研究参与者截至2013年的数据。在研究聚焦的时间段内,4500多人患上了心脏病。总体而言,到85岁时,白人男性患心脏病的风险为49%,白人女性为34%。

当研究人员把受教育程度也考虑进去时,风险水平发生了变化。例如,研究对象中没有上过高中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是55%,而完成研究生学业的人是36%。

研究人员还强调,高中毕业和没毕业的人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尤其是女性。拥有高中毕业文凭的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是34%,没有高中毕业文凭的女性为49%。就男性而言,高中毕业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为47%,没毕业的人为55%。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