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谁说贴肚皮上的音乐胎教仪不能胎教出聪明宝宝?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6日 14: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现在胎教越来越普及,并且受到准父母们的认可。胎教专家组对200对准父母做了一项调查,可多选,更愿意选择/感兴趣的胎教方式有哪几种?结果显示:选音乐胎教的准父母占74.3%,选运动胎教的占46.7%,选营养胎教的占75.2%,选语言胎教的占59.6%,选抚摸胎教的占15.1%,选美育胎教的占38.3%,选光照胎教的10.8%,其他胎教方法的12.5%。

可见,营养胎教和音乐胎教在准父母们认为是孕期非常重要的胎教方式。孕期营养自然不比重申对胎儿发育及准妈妈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营养胎教是要贯穿整个孕期的。而音乐胎教是准父母们认为不仅仅对胎儿发育,对准妈妈的孕期情绪、身体情况都有益处。但是,其中有些准父母也有顾虑,他们认为,音乐胎教就是把音乐播放器贴着肚子放音乐、放歌曲给胎儿听,这样真的不会有伤害吗?真的有效果吗?

研究表明,胎儿在准妈妈肚子里长到4个月时就已经有了听力,长到6个月时,胎儿的听力发育已经接近成人了,虽说4-6个月胎儿的耳蜗虽说发育趋于成熟,但内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当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后,很容易遭到损伤。一般建议给胎儿收听的音乐音频在2000赫兹以下。

胎儿的能接受的音量约为40分贝,但由于胎儿的环境与常人不同。外界传入到胎儿的声波要穿过腹壁、子宫壁和羊水,经过这些障碍声波的强度会被减弱,一般减弱20分贝左右,但是声波的频率、声调和韵律不会发生明显的改变,依旧能传送给胎儿。也就是说,低于60分贝的声音胎儿听起来比较舒服。

由此可见,音乐胎教并不是准父母们认为的把音乐播放器贴在准妈妈肚子上就可以的,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下面来看看一些研究专家对正确音乐胎教的要求:

1、传递安全的胎教音乐才有效。

前几年有不少的新闻报道孕妇做音乐胎教,等到胎儿出生后出现听觉神经发育问题的事件。这其中主要的问题就是准妈妈愿意做音乐胎教,但是忽略了音乐胎教的关键问题:安全和效果。她们往往没有选择专业的胎教音乐播放器,在胎教时又担心胎儿收听不到音乐,故意把音量调高。殊不知,这种做法不仅没有效果,反而损害了胎儿健康。

科学的音乐胎教播放设备,例如天才宝宝音乐胎教仪,需要有专门的音量调控设备,将音乐音量控制在60分贝以内,音频在2000赫兹以下,才是适合胎儿听力范围的,并且配合四个音源播放,全面保证的胎教音乐有效传递,胎教效果更佳。

2、考虑胎儿生长的特殊环境,避免音乐失真传递。

胎儿在羊水中,并且外层有准妈妈的腹壁,衣服,胎教音乐从外界传递给胎儿过程中,会有失真。简单粗暴的播放胎教音乐只能带给胎儿毫无意义的噪音。正确的做法是将失真的弥补回来,正如天才宝宝音乐胎教仪的高保真还原系统,不仅能确保胎教音乐的清晰传递,准爸爸、准妈妈想对胎儿说的话录音后通过天才宝宝播放给胎儿听,让胎儿提前熟悉准父母的声音,出生后与父母更亲昵,更有安全感。

3、不可盲目胡乱听胎教音乐。

美国哈佛大学的教育研究机构对上万名儿童的多年跟踪研究表明:人的智力获得,50%在4岁以前,30%在4-8岁之间获得,另20%在8岁以后完成,而4岁以前所获智力中的接近40%是在母亲的子宫里发育的。也就是说,孩子在子宫中可获得的智力等于他/她在8岁之后所获得的智力。

音乐胎教就是运用适当的音乐声音信号刺激胎儿听力,激发胎儿大脑活跃度,挖掘宝宝大脑的潜力。医学研究证明:音乐胎教可以使胎儿的脑神经元增多,树突稠密,突触数目增加,甚至能使本无关联的脑神经元相互连通,达到扩大脑容量的效果。

但是准妈妈们注意啦!胎儿大脑发育的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音乐信号刺激,并不是整个孕期都听一首胎教音乐;并不是任何名家名曲都适合做胎教音乐;并不是随便什么音乐都可以作为胎教音乐的。准妈妈请参考天才宝宝音乐胎教课程,孕期根据孕周选择轻音乐、自然界声音、故事、童谣、成语、儿歌等等。由简单到复杂,由轻音乐到语言类内容。

所以各位准妈妈别再傻乎乎的直接把录音机、收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让胎儿自己听音乐。这是不正确的。特别是不合格的胎教音乐磁带,将会给母腹中的小宝宝造成一生无法挽回的听力损害,应引起准妈妈们的警省。安全、科学、有效的音乐胎教必定是要考虑到胎儿的发育情况、生长环境等特殊性儿进行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