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个世界肝炎日 杭州市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超过99%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28日 15:38来源于:青年时报(杭州)
分享:

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七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规范检测治疗,遏制肝炎危害”。杭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战胜病毒性肝炎。

据统计,2016年,杭州市共接种乙肝疫苗近47万剂次、甲肝疫苗18万剂次。近几年,杭州市适龄儿童乙肝和甲肝疫苗接种率超过99%,甲乙型病毒性肝炎报告发病率持续下降。

但病毒性肝炎仍是我国人民身体健康的一大威胁。据悉,我国2006年-2016年病毒性肝炎年报告发病数在121万-142万之间,最近4年一直在120余万,自2006年建立疫情直报系统以来,其报告发病数一直高居全国传染病报告数的首位,报告死亡数也一直在前五之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甲肝病毒和戊肝病毒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多为急性发病,预后良好,目前均有疫苗可以预防;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传播,感染易发生慢性化,危害较大,目前只有乙肝病毒可以通过疫苗预防,丙肝目前虽然无法通过接种疫苗进行预防,但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切断其传播途径(如使用安全的血液制品、不共用注射器、避免不洁医疗行为等)预防;丁肝病毒只有在乙肝病毒感染的基础上才可能感染。

青年时报(杭州)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