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成功经验 > 正文
农村姑娘李燕是怎么创业的呢 听听她枕头上的创业故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8日 11:41来源于:渠道网
分享:

2001年,农村姑娘李燕从河北安国三段村来到广州打工,认识了当地男孩饶章义,并谈起了恋爱,然而,两人的关系却遭到了饶家妈妈的强烈反对。

李燕:“就因为我是一个村里来的,而且又没有文凭,就是不接受,就跟我男朋友说不可能。”

为了让母亲认可李燕,饶章义费尽了口舌,母亲仍然不肯点头。这天,饶章义自作主张张把李燕带到了家里,希望母亲接触后能喜欢上这个河北姑娘。

李燕:“我当时花了几百元钱,买了一大堆礼品、补品,当时我的信心很足,我说我一定要表现好。去了他家,敲门之后,他妈妈本来是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叫了一声阿姨好,但是他妈妈立刻就回了房了,就不搭理我。”

男友饶章义的妈妈:“就是没有语言沟通,说不到一起,可能我说话她也听不懂,她说话我也听不懂。”

母亲不肯和李燕接触,这让两人很无奈。

李燕:“这份感情是我自己的份感情,而且很真实,我又不想放弃。而且我俩关系很好,我男朋友也很同意。”

就在李燕感觉无助的时候,男朋友告诉李燕,她的机会来了。

李燕:“有一天我男朋友给我说,他妈妈快要过生日了。”

生日总要送些礼物吧,可送什么才好呢?为此,李燕琢磨了好久,普通的便宜的东西,怕对方看不上,昂贵的自己又买不起,惟一的办法就是找个特别的礼物送去。这天,从一家家居用品店出来后,李燕灵机一动,有了主意。

李燕:“记得我朋友给我说过,他妈妈有高血压,我一直想,因为我们老家是药都,我从小在药都长大的,我知道石膏有凉血镇惊的效果,所以我想用石膏来做个枕头怎么样。”

为此,李燕专门回了趟老家,亲手做了一个石膏枕头,带回广州。

李燕:“当时我就是做了这样的一个枕头,就是这样一个石膏枕,这个枕头就是用石膏材质而做成的。”

就是这个特殊的礼物,让饶家妈妈意外的发现了李燕的优点。

男友饶章义的母亲:“送了一件礼物给我,就是这个石膏枕头,我儿子叫我晚上就试一回,我儿子说她是一针一线,很用心的缝起来的,我一听这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现在的女孩都不会做针线活儿,她会做针线活,我感觉到她的心思还好。”

不知道是石膏枕头的功效好,还是饶家妈妈被李燕的细心感动了,不久之后,她主动请李燕来家里做客,还托她再做几个石膏枕头来,送给自己的好朋友。这一来二去的,李燕终于获得了饶妈妈的认可。

李燕:“我心里当然很得意,俩人的关系也确认了,稳定了,但是我又想,他妈妈需要这样的枕头,还会有多少人需要这样的枕头呢,我想这块应该有很大的市场。”

河北安国被称为“药都”,自小在药都长大的李燕,不光对中药耳濡目染多年,而且还在学校中专门学习过中药方面的知识,制作保健枕对她来说还不算什么难事。这个想法让李燕很兴奋,但她没料到,就因为这个想法,她和男朋友产生了相识以来次争执。

李燕的男友饶章义:“初她说她发现一个商机,觉得这个可以做,我说什么商机啊,可以做,这么神秘的,她说你跟我去就知道了。她说我带你到市场上去转一下。我说我不去,是什么东西你都不告诉我,后来她说就是这个枕头。”

李燕:“他说枕头,市场上到处都是,我们开这个店,没有什么可做的。”

饶章义:“我说这个枕头到处都有卖的嘛,她说你能看到我送你妈妈这个吗,这个市场上没有。”

在李燕的坚持下,连续一个月的时间,每天下班后,两人就一起去逛街。饶章义发现,李燕做的那种枕头果然在市场上找不到,他不仅决定和李燕一起开发这个市场空白,还说服妈妈给他们投资了十万元。与此同时,李燕从家乡搜寻了十二种民间关于保健枕头的使用方法,还带回来了十几种可能用到的药材。

李燕:“这几大袋子这个药,当时都是我从家里自己背过来的,背的时候可费劲了,而且当时我一个女孩子嘛,背这么几大包,下旺车的时候都说快下,我又急,这几大包我又背不动,但是有一个好心人还不错,他说我帮你拎下去吧,不然旺车快开了,就帮我拎下来了。”

2003年,李燕的家枕头店终于开张了,这种新鲜的店面吸引了不少顾客,但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却没有。这让李燕百思不得其解,开业的第六天,店里来了一个顾客,一句话让李燕顿时醒悟。

渠道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