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如何提高母婴店奶粉的销售量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3日 13: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粉是母婴店的核心产品,为何要这么说呢?根据数据调查,每家母婴店奶粉的销量占比是最高的,其中利润贡献可以说能够撑起半壁江山”奶粉与顾客是强关系,是门店引流的重要产品。现如今,母婴店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那么怎么才能在激烈的市场中获得客户的青睐,赢得一席之地呢?

首先,小编先说一个公式:“ 奶粉销量=老客数*客单价+新客数*客单价”

从这个公式中我们可以看出新客户开发和老顾客持续购买量的重要性。那么哪些因素又是影响这2个指标的呢?天气、店面位置、员工心态、员工销售技巧、产品认知度以及产品的优势、卖点、陈列、促销活动等这一系列因素都能够影响奶粉的销量。下面我们具体来讲讲提高奶粉销量最重要的几点。

1、陈列+宣传

首先,好的陈列是奶粉的门面,是消费者第一眼的直观感受到的东西,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藏起来能卖的好,或随意摆放能够卖发的好。销量高,首先陈列就是关键。陈列不仅反应了门店的专业度和重视度,还能直观的呈现出产品的形象,形成顾客的第一印象。

好的陈列,还需要生动化的形象,主要分为陈列的生动化和门店形象的设计,以及产品宣传上。如奶粉广告片的播放、收银台广告、货架看板广告......

2、卖点+需求

了解产品的卖点,发掘产品的优势,才能找准目标消费群体,匹配所要的需求。现在母婴店虽多,但是有绝大一部分的门店都是停留在坐等靠阶段,有顾客上门我们就接待,奶粉上架了有厂家培训,我们就去,没有培训也就算了。卖家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产品的优势和缺点,如何才能提高销量呢?

所以,作为门店的老板,以及店内的与昂贵要做到主动了解产品卖点,并引导顾客需求,再用卖点去匹配顾客的需求,促进成交。

3、促销

奶粉的市场竞争是非常的激烈的,我们在稳定老顾客的同时,还需要大量的开发新顾客,这样如何办呢?促销是最好的一种方法,利用产品买赠(本品或礼品)、坎级送券、幸运抽奖、双倍积分、预存有奖......促销手段,实现老顾客的大量购买和新顾客的稳定消费,即维护了老客户,又开发了新客户。

4、员工的信心激发,目标+奖惩

想要有销量,我们主要靠的就店内的导购人员。如果在心态上都不能重视奶粉销售,自然要想提升就是一个空想,但光想着重视,而无实际行动,那就是虚伪,这自然不能提高奶粉销量的。如何激发员工的信心呢?

销售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目标的达成,对于个人来讲,没有目标就缺乏努力的方向;对于集体来讲,没有目标就缺乏共同的意志。所以,目标的设定的必须要。奶粉销售目标我们可分为1.新客开发目标、2.销售目标3.客单价目标4.老客回头购买率目标

有了目标,我们需要激发起他们朝着目标前进的意志,那么奖惩的设置是很重要的。有奖有罚,完成目标有奖励,没完成也有惩罚,奖惩分明,冲刺目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