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财经频道对多款海淘和国内奶粉品牌进行检测 海淘奶粉不合格率竟高达66%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4日 11:01来源于:搜狐
分享:

为了给宝宝选到一款好奶粉,很多年轻父母都会选择海淘,而这样选择的理由大多是“海淘奶粉相对国内奶粉安全些”、“感觉它们的配方比例更合理”……

然而近两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消费主张》栏目播出的《消费测评:揭开奶粉的秘密》,却颠覆了大多数父母的原有认知!栏目组历时半年,将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的多款海淘奶粉品牌与多款国产知名奶粉品牌进行了全面检测,并进行了全方位对比。检测结果令人咂舌:依照中国的标准,海淘奶粉不合格率竟高达66%。

而令人惊喜的是,抽检的多款国内品牌所有指标实测值均100%符合我国标准,其中飞鹤在中国、美国、日本、欧盟四大标准的检测中,表现的同样完美。

看到这里,有些爸爸妈妈会有疑问“中国的标准靠谱吗?”、“中国对比其他国家标准有什么差异?”,为了解答爸爸妈妈们的疑问,小编对此足足做了一番功课。

50项检测冠绝全球,中国标准世界领先

在奶爸奶妈心目中,日本是对食品安全要求相对较高的国家,美国的奶粉也深得大家的信任。而在栏目组的对比实验中却发现,美国标准、日本标准对比中国标准都差距甚远!中国标准的检测项目是50项,美国只有30项,日本只有27项,少了将近一半。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奶粉标准对美国和日本标准做到了全覆盖。在与欧盟标准的对比中,中国标准也毫不逊色,欧盟奶粉标准共有36项,其中中国覆盖了32项,检测项目总数仍然是中国更多。换句话说,中国的奶粉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飞鹤等国产奶粉的品质可以横跨中美日欧四大标准,是国际标准的集大成者。

盲目偏好洋品牌,宝宝成长风险大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介绍,婴儿配方奶粉中的每一项指标的存在,都是有重要意义的。外国未做规定的营养指标,在我们国家做出了严格规定,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国家的婴儿健康成长发育。

长期以来,日本奶粉深得许多中国奶爸奶妈的青睐。对比中日两国的奶粉标准我们不难发现,日本标准在维生素K1、生物素、锰、碘、硒等元素含量上没有规定,而中国标准则对于最大值和最小值有明确要求。这种差异化是中日两国的母乳情况和婴儿需求的现实性所决定的。以碘元素为例,日本四边临海,海产品丰富,人体内的碘元素含量也较高,所以日本的奶粉标准中对碘没有作规定。但是中国的国情不同,中国的奶粉标准中对于碘元素是有严格的限量要求的。碘元素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军波教授表示,婴幼儿如果碘缺乏严重的话,可能引起呆小症,还容易出现智力问题,包括体格发育都会迟缓。

再以美国奶粉为例,不少中国父母非常认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制度的严格性与规范性,这种观念也延伸到对美国奶粉标准的感性认同。然而事实却不尽然,大多数美国指标只规定了下限未设上限,导致可能存在营养元素过量的风险。美国奶粉铁元素超标情况已经连续两年出现,这显然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宋昆冈理事长介绍铁元素超标可能会造成宝宝中毒、肠道出血等问题。

客观地讲,由于各国国情因素和标准差异,海淘奶粉并非100%适合中国宝宝的成长,部分营养元素的稀缺或超标,都有可能对宝宝的健康构成潜在威胁。令人振奋的是,中国奶粉品牌因严苛的标准完全避免了这些问题,中国的奶粉品质完全可以和世界知名的大牌奶粉相媲美,如果评选“世界级标准奶粉”,中国奶粉品牌更有资格当选。

中国标准从严到优进化 中国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

众所周知,我国婴幼儿乳品行业自2015年即已进入严法时代,国家领导人、地方各级政府也将“守护中国宝宝的奶瓶”作为重要工作密切关注。由于中国的母乳成分在一些常量营养素、微量营养素等方面具有“中国特色”,使得中国奶粉标准的本土化优势更为明显,“中国标准”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本次抽检中完全合格的飞鹤等国产奶粉,毫无疑问是更接近中国妈妈的母乳、更适合中国宝宝食用的合格奶粉。

此次中外奶粉的直接较量中,以飞鹤为代表的国货精品表现亮眼,堪称中国奶粉的实力担当。中国乳业经过多年的锐意创新、潜心沉淀,在夯实质量安全这一基础要件的同时,在奶源地建设、产业链打造、科研创新、配方研发、现代化管理等领域取得长足进步,一批知名品牌和高端拳头产品开始享誉国际。55年保持零事故的安全生产纪录、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行业内率先通过临床喂养试验……以中国的母乳为黄金标准,专注于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的飞鹤,成为中国标准从严到优的践行者。综合对比中、美、日、欧4套标准体系,中国飞鹤奶粉在本次评测中,完全符合中国、日本、美国标准,在欧标上也以微小差别接近实现全面达标。这一成绩在参评的中外奶粉中名列第一,这也是飞鹤多年来秉承“专业”“专注”“专一”精神深耕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必然结果。

正如中国农业大学南庆贤教授在节目中所说,现在中国的奶粉企业早已今非昔比,无论从工艺还是质量上,已经完全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如果消费者还拿老眼光来看待国产奶粉就真的是落伍了。从此次央视公布的检测结果来看,各国的奶粉标准都根据本国的实际情况有所不同。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对于中国的宝宝而言,为其量身定制的中国标准显然更能满足他们成长发育的各种需求。经由一场场综合测评和全面对比,谁是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相信中国的宝妈宝爸们心中已有答案!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