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奶粉企业违反奶粉配方注册制到底会怎么样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14日 10:12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尽管目前仍然没有一家企业表明已经获得奶粉配方注册制的入门券,不过这并不妨碍各地出台企业一旦违反注册制后要接受处罚的标准。

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看到一则《福建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二)》(试行)的通知,落款时间为1月6日。

奶粉企业违反奶粉配方注册制到底会怎么样

值得关注的是,该通知的附件中,其中包含了适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行政处罚裁量细化标准的内容。

奶粉企业违反奶粉配方注册制到底会怎么样

查阅该份附件看到,这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主要将以下四类归为违法行为:

1、申请人变更不影响产品配方科学性、安全性的事项,未依法申请变更,经警告责令改正但拒不改正的。

2、申请人变更可能影响产品配方科学性、安全性的事项,未依法申请变更的。

3、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的。

4、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销售者标签和说明书不符合办法第三十三条、三十四条规定的。

按照以上违法行为,通知中也相应给出了具体的处罚措施。

奶粉企业违反奶粉配方注册制到底会怎么样

奶粉企业违反奶粉配方注册制到底会怎么样

奶粉企业违反奶粉配方注册制到底会怎么样

其中,申请人变更可能影响产品配方科学性、安全性的事项,未依法申请变更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药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

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还留意到,四川和安徽地区的食药监部门,其实已分别在去年就出台了类似的食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其中也涉及到部分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相关的内容。

奶粉企业违反奶粉配方注册制到底会怎么样

比如,四川省食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征求意见稿)第五十三条,是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裁量基准的规定。

该条规定,责令改正期限届满整改未完成,但尚未造成不良影响的;自责令改正期限届满之日起不超过5个工作日完成的;符合裁量规则规定的从轻行政处罚情形之一的,均予以从轻行政处罚,处1万元以上1.8万元以下罚款。

自责令改正期限届满之日起超过30日的;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符合裁量规则规定的从重行政处罚情形之一的,均予以从重行政处罚,处2.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不符合本条第三款、第四款规定情形的,予以一般行政处罚,处1.8万元以上2.2万元以下罚款。

奶粉企业违反奶粉配方注册制到底会怎么样

我们还看到,在去年6月安徽省食药监部门发布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中规定,生产经营未按规定注册的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或者未按注册的产品配方、生产工艺等技术要求组织生产;生产经营未按规定注册的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或者未按注册的产品配方、生产工艺等技术要求组织生产的,如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

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可以预见,随着时间进一步推进,接下来将有更多省份落地奶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处罚标准。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