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母婴店营销策略有哪些 超实用的母婴店营销手段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1月30日 09: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如果说以前母婴店的带名字是“尿布+奶瓶”,那么现如今的母婴店已然成为“孕妇用品(专用化妆品+孕妇健康食品+产后护理用品)+宝宝用品(尿不湿+奶粉+奶瓶+辅食+辅食机+专用婴儿洗护……)的商品大集合。

随着潜在需求的不断被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不断涌现,不要再拿竞争压力大安慰自己,我们可以做的远不止你现在做的这么多。

(1)套餐销售:把相关的产品做出套餐销售,一是占有市场份额,二是提高单笔成交量!
(2)让陈列产生利润:产品销售过程中,陈列是一个很重一部分,好的陈列会增加客户购买欲望,市场调查发现,好的陈列可以提高20%的销售额。
(3)按宝宝月份来陈列商品:现在的产品都是按品牌分类陈列的,我们可以按宝宝月份来陈列,如3-6个月宝宝产品区!月份陈列只要有一个货架用来展示就可以,整个店里全部按月份来陈列会显得会乱!
(4)按主题来陈列商品:清凉夏季区(上面全是夏季用品);妈妈产后用品区;长牙宝宝区(上面陈列出所有这时期要用的产品,如咬牙器、磨牙饼、辅食等)。
(5)销售不相关的产品:在店里销售仙人掌、因为仙人掌一样有防辐射功能,特别放在电视、电脑、电器边上。
(6)增加特色产品:空气加湿器、果汁机、胎心仪、甲醛速消净等。
(7)开通网店:把网店作为增加销售额的销售渠道。
(8) 一定要学会销售高利润的商品:婴儿用品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他存在高利润商品,一听牛奶只有10元的利润,一听羊奶有20元的利润!一床普通童被有30元的利润,一条竹炭童被有38元的利润。
(9)高利润商品重点开发:把衣服、玩具、辅食这三大系列商品做成重点商品。
(10)经营模式不同化:可以在婴儿用品卖场基础上开发孕妇营养餐厅、婴儿游泳、婴儿理发、婴儿玩乐、婴儿拍照等相关项目。
(11)开发孕妇护理产品:现在大部分的婴儿用品店都忽视了妈妈护理产品,随着80后姑娘开始成为妈妈,孕妇护理产品一定会成为一个备受重视的项目。
(12)经营竹炭产品:竹炭有杀菌、除臭、吸附有害成分、产生负离子功能,这些功能都是宝宝和妈妈最需要的,竹炭系列产品一定将成为婴儿用品保健产品中高利润产品。
(13)让易耗品产生利润:一般的店主都不会在纸尿裤、食品这一方面下功夫,我们反其道而下,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些易耗品产生利润!
(14)送货上门:夏天生意不好不是因为没有需求,是因为可用不可用的产品妈妈们懒得出来买,我们可以实行送货上门,培养懒人客户。
(15)掌握窜货渠道:在中国经营生意,窜货在所难免,非常时期,可以选择窜货渠道。
(16)把产品畅销放在第一位:不要把价格低放在第一位!很多客户拼命向厂家要低折扣,不知道要畅销产品,其实产品畅销远比折扣低几个点更重要。
(17)给对手供货:代理一些产品,给竞争对手供货,虽然很多对手一开始难于接受,但并非绝不可能。
(18)学会和供应商联手:单枪匹马做促销费用很大,店主应该与供应商打好交道,尽可能的让供应商提供促销产品。
(19)旺季促销:对服饰而言,一般的人都是季末才开始促销,真正的促销应该是在旺季开始!因为促销的是客户正需要的,效果会更明显。
(20)在产品线中增加孕妇食品:孕妇嘴馋,店里应该尽可能的陈列适合孕妇吃的食品。
(21)及时梳理滞销产品:滞销产品不仅占用了资金,还占用了版面 ,是店里的小偷,每天偷走你的客户,你的钱!
(22)发现最佳销售点:收银台前面是销售书籍和光盘最好的地方,一定要在收银台前方做两个围栏。
(23)重视不起眼的产品:氢气球、反光陀螺、泡泡枪、这些商品平时被店主忽视,其实这些商品这因为是小件,客户不急价格,利润非常可观。
(24)把女婴的饰品当做成上商品:发圈、发夹、贴贴画,女宝宝需要的商品。
(25)开辟营养小餐:在店里开辟“营养小餐”:现场榨果汁、豆浆、五谷餐等营养食品,以供应大宝宝购买!
(26)在店里买速食:想快客联销店一样,婴儿用品店一样可以销售茶叶蛋、贡丸等小吃。
(27)在店里销售杂志:一般的店里只是销售书籍,不敢销售杂志,怕过时,其实杂志有很多的市场存在,只要选对产品,一定能增加不少销售额。
(28)充分利用空间:现在婴童店空间利用率远远低于正常要求,很多空间没有充分利用,导致无法陈列更多商品,而房租贵,平摊到每平米上费用自然大大增加。
(29)周末晚上组织做游戏:像肯德基一样,经常教宝宝做游戏,父母都希望宝宝能经常参与团体活动,提高宝宝的综合素质。
(30)让员工每天讲解3分钟的产品知识:这是提高营业员产品知识、销售水平、士气、状态等因素最有效的方式,也是目前培训营业员综合素质最可行的方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