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店经营 > 正文
成功经营一家网店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这几点你必须知道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6日 15: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开网店已经不是一件难事了,但是现在市场竞争压力大,加上网购监管力度加严,要成功经营一家网店并没有以前那么容易。目前市场向“互联网+”的模式发展,网店的利用率也在逐渐升高。那么要成功经营一家网店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这几点你必须知道!

1、资金预算

如果单纯的开一家网店,资金预算自然要比相同规模的实体店面要少。不过现在网店也分为多个档次,就拿大家最熟悉的“淘宝网”来说,其分为免费淘宝店铺、交付保证金的淘宝店铺、淘宝企业店铺以及天猫店铺。不同层次的店铺开店成本和要求不同,其得到的效益自然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要用心经营一家网店,那就不能吝惜成本了。

2、店铺项目选择

现在网购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购买到任何自己所需的产品(非法除外),因此在开店时要仔细考察,确定自己的经营方向以及产品类目。商品类目不能过多,如果有自信,一个类目也可以。在选择经营项目时,一定要先了解市场行情,一些比较冷门的项目,除非自己有固定的客源,否则不要轻易尝试。

3、网络知识储备

开网店不说一定要有经验,但是一定量的相关网络知识储备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一个电脑都不怎么会操作的人,你给他一个网店,经营起来也得够呛。

开一家网店需要的相关知识主要是网站后台运营,例如产品图片上传、商品详情编辑、产品关键词优化、店铺流量查询及提升、网店促销活动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去学习、摸索的。当然,有实力的经营者可以招聘相关人才来帮助运营网店。

4、开网店必备美工

看到这里,有的经营者就要笑了,哪里需要什么美工,随便上网一搜索,想要的图片大把大把抓。这你就错了!根据国家相关法规政策,盗版是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别到时候“偷鸡不成蚀把米”。经营一家网店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网店的图片处理,店铺的图片不一定要求完美,但一定要让消费者看到舒服,人家才愿意买单。

这里顺便一提,现在国家对网络推广管理加严,在给网店做关键词优化时要注意不要涉及到一些敏感词以及与事实不相符的广告语,否则容易惹上“官非”。

5、网店流量提升

网店与实体店铺不一样,实体店靠的是人流量,而网店则需要数据流量。如何提升网店数据流量呢?这里的水就比较深了。比较蠢的办法就是“促销”。所谓“促销”即是“刷单”,例如将某件商品推出“1元包邮”、“免费试用”等等,这样可以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从而带来流量。但是这个方法并不适用于经营成本较高的商品,否则只亏不赚,太不划算。

要提升网店流量的另一种方法就是网络推广,这里就需要投入相应的广告资金,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还有其他方法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不过违规经营的方法大家最好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尝试哦!

6、有实体店的前提下经营网店

在有实体店的前提下经营网店相对来说压力要小一点,开网店属于业务拓展,可以一步一步慢慢了解再到精通。如果网店做到和实体店同时盈利,那么其带来的利益就是相当可观的了。

有打算经营网店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以上几点然后做出合理的规划。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首先需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可行的计划,不能走一步看一步。当然经营过程中会有一些不可控的因素,这就需要随机应变了。2017年,就让婴童品牌网陪您一起创业,共同进步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