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小儿接种乙肝疫苗的政策和规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26日 09:49来源于:怀孕学堂
分享:

我国的计划免疫规定每个宝宝生后都要接种乙肝疫苗接种,这对保护孩子的健康十分重要。

一、我国计划免疫规定宝宝生后24小时内即要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全程接种共3针,按照0、1、6个月程序,即接种第1针疫苗后,以后间隔1及6个月分别再注射第2及第3针疫苗。

二、乙肝疫苗注射也做了具体的规定:

(1)如果新生儿的父母均没有乙肝,该新生儿在出生后8小时内应给予乙肝疫苗注射,1个月后,再打1支,6个月后再打1支,一共3针,此方案称为0、1、6方案,新生儿若超过48小时后注射,则预防效果降低。出生后一个月仍未行注射者,则应先检测有关乙肝指标,证实未被感染者,可与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HBIG)合用。儿童打疫苗前需先进行化验,如果乙肝三系统检查均为阴性,转氨酶正常,可以按0、1、6方案进行乙肝疫苗接种。免疫成功率为90%以上,免疫成功的标志是乙肝表面抗体转为阳性,只要表面抗体依然存在,证明免疫能力仍存在。

(2)对于母亲为单纯表面抗原阳性的新生儿,单用乙肝疫苗就可取得比较满意的效果,乙肝疫苗的使用方法依然是0、1、6方案,有报道认为第一针可打2支(10微克)效果更好,这需要咨询负责医生。

(3)对于母亲为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和e抗原双阳性的新生儿最好是联合应用高效价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具体方法是新生儿采用注射2次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出生后立即及出生后1个月各注射1支,每支200国际单位)及3次乙肝疫苗 (每次10微克,生后2、3、5月各注射1次);也有采取出生后立即注射1支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及3次乙肝疫苗(每次15微克,生后立即及1月、6月各注射1次),2个方案保护的成功率都在90%以上。

(4)新生儿在出生12小时内注射HBIG和乙型肝炎疫苗后,可接受HBsAg阳性母亲的哺乳。

怀孕学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