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二孩政策实施过程中 相关的配套政策和服务要跟上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06日 15:28来源于:央视
分享: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傅莹就“二孩”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傅莹:全面二孩这个政策实施一年,应该说总的效果是好的,得到了整个社会的欢迎和支持吧,但是在实行的过程当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就包括说到的女性就业歧视,其实在座的女性比较多,我觉得就业歧视过去一直就存在。但是现在呢,确实有一些年轻的女性在应聘过程当中,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情况更多一些,所以社会反映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暴露出的一些新的问题比较突出的,反映比较多的就是这个问题,对于女性来讲,无论是从她实现个人价值还是从维持一个家庭的生活来说,对女性来讲就业都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社会发展来讲,女性她的参与也很重要,我们常讲妇女能顶半边天,但是道理可以讲的很丰满,现实可能就会很骨干,我们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举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一位男士他说他刚刚搞完招聘工作,拒绝了一个条件非常好的女孩子,他说他们单位人也少,如果来一个育龄女职员回头连着生两个孩子,这个单位的工作效率肯定受到影响,但是他也承认,我们讨论的时候问他们,他说如果他的妻子或者他的女儿遇到这种就业的歧视,他也很郁闷,他也会很不爽的,所以就是社会生活本身就是这么矛盾,所以我觉得还是要确实是要转变观念,一定要尊重女性就业的权利,要看到妇女儿童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

另外可能大家的讨论当中也说到很重要的一点,在全面推进二孩政策实施过程当中,相关的配套政策和服务要跟上,比如说母婴和幼儿的照料,这方面服务现在满足不了需要,所以呢无论是从公共资源的角度还是从社会资源的角度,这方面的配置都应该尽快调整,跟上需要,从我们国家法律法规的角度来讲,我们是严禁就业歧视,我们政策上也是非常重视,要保护妇女儿童的权益的,谢谢。

央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