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妈妈选婴儿背带有门道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15日 17: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带着低龄宝宝出街,绝对是个力气活。于是用背带背着宝宝出门,是许多妈咪的选择。其实宝宝出生后不久,妈妈便可利用背带带着宝宝出门,但有许多需注意的地方。同时,不同月份大小的宝宝,采用的背带都有所不同。

亲密抱巾(背巾)——

尤其适于四个月以下宝宝

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新生儿科专家李洁玲主任介绍说,一般认为4个月以下的宝宝,由于骨骼太软,建议少用背带,否则可能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如果有需要,4个月以下的宝宝可以使用抱巾,采用前背式,让宝宝“躺”在抱巾上,父母用双手托住即可。这不仅能让宝宝更舒服,还能帮父母省力。

这种使用抱巾或背巾的方式在西方国家近年来非常受推崇,宝宝的头贴近妈妈的胸部,可以听到妈妈的心跳(这是他们在妈妈子宫里最熟悉的声音)还能闻到妈妈的奶香,这些都可以带给宝宝更多安全感。

普通背带——

4到10个月宝宝前背式更安全

4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婴儿背带。但4—6个月的孩子,颈部肌肉还未发育好,不能很好地支撑头部,故最好采用前背式,让宝宝面向父母,便于家长及时观察宝宝的状态,避免出现因背带挤压口鼻而窒息的危险。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