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永辉超市去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6.82% 但电商可能仍是短板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05日 11:20来源于:好奇心日报
分享:

永辉超市发布2016年年报,去年营业总收入492.32亿元,同比增长16.82%;净利润12.42亿元,同比增长了105.18%。

去年12月,永辉超市把世纪联华的股份以8.5亿元人民币卖给了易果生鲜。这是它净利润能翻一倍的主要原因。

不过它的同店销售增长只有1.9%。去年永辉在全国开了105家店。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凯度(Kantar),永辉是开店最多的超市零售商之一。

从地区上来看,四川和陕西的业绩不错:收入都增长了50%以上,利润成倍数增长;北京和福建等永辉超市的“成熟市场”为其带来了数亿元的利润。

从产品来看,生鲜及加工食品和食用食品仍然是收入主要来源,营收分别为220亿元和233亿元,增幅都在18~20%左右。服装产品营收13.38亿元,同比下降40.07%。虽然服饰业务经营不佳,永辉仍然打算推出4~5个自有品牌。这些品牌将于4月在重庆率先推出。

去年永辉的毛利率为20.19%,比前一年提升了。永辉把增长归功于供应链资源整合和采购成本降低。永辉超市主打生鲜,这也就决定了它的毛利率跟其他超市比会相对较低一些(这也是为什么永辉想发展毛利率更高的服装产品)。旗下有大润发和欧尚的高鑫零售集团的毛利率为23.9%。

去年永辉和贝恩资本一道以4亿美元收购了零售商服务公司“达曼国际”。达曼国际主要业务包括自有品牌开发、全球采购和零售端执行等。投资达曼国际与之合作或许能提升其开发和采购的效率,提升毛利率。

永辉超市去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6.82% 但电商可能仍是短板

永辉的市场份额从前年的2.2%上升到去年的2.8%。和百联并列成为在现代渠道排名第五的零售品牌,同时进一步接近了家乐福3.1%的市场份额。

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线下购物,对大卖场形成了挑战。永辉在电商方面发展可能不如竞争对手快:虽然它在部分城市开通了App下单门店提货的服务,但是根据其财报,线上客户与实体店客户的消费比例仅为0.098%。永辉还未在全国开通电商直接送货上门的服务。

好奇心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