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55海淘CEO顾军林:未来跨境电商监管将更完善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08日 13:11来源于:网络
分享:

4.8之后,进口电商市场一片哀嚎之声,不少从业者认为进口电商市场将有一大波企业出局。时隔一年,跨境进口电商又变了番什么模样呢?

记者特别采访了55海淘CEO顾军林,他对当前的跨境进口电商做出一番新的解读。他坦言,未来对于跨境进口的监管肯定会更明确、更细化;未来强者之争必然是供应链之争。

新政的出台到延期,需完善供给侧改革

跨境进口电商作为新生事物,其发展大大满足了国内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但是进口电商涨势过快,在渠道、物流、货源等方面存在缺失。这需要进口企业和政府一同探索,进行完善。”顾军林说道。

与此同时,国家也希望通过支持跨境进口电商来推动供给侧改革,但如果后者发展滞后,政策就有可能不利于跨境进口电商。

2016年的4月7日8时,财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发布“4.8新政”,一经推出就引发跨境电商行业人士的强烈反应。随后相关部门考虑到政策实施的有效性,决定延期执行。

2017年3月17日,商务部发言人在近日做出了明确表示,过渡期后将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照个人物品的方式进行监管。

虽然几经变更,但不难看出,政府及相关行业人士都在不断完善制度、政策。

顾军林认为,新政总体而言对跨境进口电商是有利的,尤其是今年3月商务部发表的谈话,对跨境进口电商的发展绝对是利大于弊。“一直以来,对于跨境进口电商很多政策是基于货物,而不是个人物品方式监管的,给进口电商带来了税率和效率等方面的不利,现在为个人物品正名,未来的政策将会有利于电商。”他告诉记者。

新政未来走向,监管更明确、更细化

虽然跨境进口电商“红利期”已经不再,但随着目前跨境政策的导向,今后跨境行业的发展一定愈加规范。

顾军林认为未来对于跨境进口的监管肯定会更明确、更细化,政策的总体趋势将会是持续支持。“但针对新政对进口化妆品、进口配方奶粉等产品的影响问题,个人觉得有些矫枉过正,但这也是规范渠道的必要措施,需要确保这些商品的安全性。毕竟不是所有的进口商品都适合国人的体质,国外也会发生一些商品的安全事故,区别在于发达国家对商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和惩罚力度都非常高。”

同时政策的逐步完善,也表明了未来跨境进口电商的发展方向,价格战必然会被品牌化所取代,未来强者之争必然是供应链之争。“虽然,新政对跨境进口电商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但55海淘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各种海关和商务部的‘新政’,对政策变化已经习以为常。新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推陈出新,如何迎接挑战。”他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