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五一出行这些事项值得家长注意 宝宝安全出游小攻略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28日 16: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宝宝不断长大,宝宝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渴望外出游玩儿。五一将近,宝宝们又有时间出去啦~~不过,带宝宝出游可不是一件省心的事,稍不注意,就可能给宝宝带来伤害。儿童安全无小事,多留个心,多加提醒,才能少份危险。今天,江中安康带您一起看看儿童出行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危险区域密闭车内

五一出行这些事项值得家长注意   宝宝安全出游小攻略

两岁女童自锁车门 被困车内

近日,在江西新余街头,一位家长将2岁女童独自留在车内,下车查看车况,结果孩子爬至驾驶位置,不小心将车门全锁上了。

车钥匙连同孩子被锁在车内,这可急坏了车外的家长。女童的奶奶回到车旁,赶紧让孩子的母亲回家拿备用钥匙。见车钥匙迟迟未到,女童的奶奶着急的哭了起来。围观市民建议砸掉车窗救出孩子,但奶奶却不同意。等备用钥匙终于被送来,女童才被救出。

此前,各大新闻媒体也曾报道多起车内高温导致孩子死亡的事故。在50度的车厢滞留15分钟,孩子的大脑和肾脏就可能受损,甚至危及生命。民警提醒,家长应教孩子一旦被困车里要摁喇叭和打开双闪灯,吸引路人注意。情况紧急的话,务必砸破玻璃,在保证被困者安全的情况下施救。
危险区域阳台

五一出行这些事项值得家长注意   宝宝安全出游小攻略

被卡在阳台防护网 女童身体悬空

19日,广东惠州的一个两岁半女童爬上自家二楼窗台,结果上半身被卡在阳台的防护网里,身体悬空。情况危急,孩子的母亲紧紧抓住孩子小手。

由于被卡楼层离地面有6米左右,梯子够不着小女孩,一位热心群众把自己的小卡车开过来,将梯子放在卡车上,再爬到梯子顶端托举小女孩。

其他邻居则找来钳子,尝试剪开防盗网。大约十分钟后,女童被热心邻居救了下来,所幸并无大碍。
危险区域健身器材

五一出行这些事项值得家长注意   宝宝安全出游小攻略

钻进健身器材玩耍 8岁男孩头被卡

近日,辽宁辽阳一名8岁男孩,因为好奇钻进小区健身器材里玩耍,导致头部被卡。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孩被卡住的位置距离地面有一米左右,因为个子不够高,他只能用手紧紧攥着卡住自己的钢管,用力向上踮着脚。

救援人员先用液压扩张器撑开钢管,但由于健身器材涂有厚厚的防锈油,扩张器无法作业。在仔细检查健身器材的构造后,救援人员改用剪切器,一点一点将钢管剪开。最后,男孩被成功解救。

五一出行这些事项值得家长注意   宝宝安全出游小攻略

仅常见的漫步机,消防人员就指出极易使小朋友受伤的地方。第一,如果器材比较老旧,连接件松动,产生缝隙,小孩手指就容易被夹;再有,由于漫步机摆动的部件为铁质,摆动起来产生的力度大,足以打伤手、腿、膝盖等身体部位。

消防人员介绍,除了漫步机,其实很多露天健身器材都暗藏安全隐患,孩子在使用时最好有家长看护。

最后附一份宝宝出游攻略

多大宝宝适合出游

首先要看出游地点的远近,其实几个月大的宝宝不宜出远门,小宝宝假如出去玩,选择天气非常晴朗、离家近一些的地点。3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稍远一些的地方或去外地旅游。

出游前做哪些准备

选择好休息场所。安静干净最重要,安静有利于宝宝休息,干净可以避免孩子感染疾病。

一定要带上一些药物。比如感冒药、防虫咬药、防过敏、治疗腹泻的药,创可贴和消毒纸巾也不能少。 行程不要安排得太满,劳逸结合,宝宝的精力有限,太累了容易生病。

出游目的地如何选

最好根据宝宝的爱好选择一些有意义的地方去玩,去动物园、植物园,可以让孩子和动物、植物交朋友,让他们从小就热爱大自然,还可以选择各地的特色公园、主题公园等,能培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

安全措施都有哪些

游山的家长要确保幼儿远离山道边缘,并避免树枝划到宝宝;到水边玩的家长一定要防止宝宝跌入水中,尤其是在划船的时候。另外,尽量不去人群拥挤的旅游地,如果非要去,可以在宝宝的口袋里放上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面记录宝宝的姓名、家长的联系方式,以防走失。

宝宝出现急症怎么办

出现呕吐、腹泻、感冒等疾病症状首先要分析原因,如果只是因为外感风寒着凉了,需要添加衣服保暖,吃一点自带的感冒药,喝温热开水,注意好好休息就可以了。如果呕吐、腹泻、发烧厉害,或者幼儿精神状况不好,可能是有炎症,如肠炎,甚至痢疾、中毒,要立刻去医院就医。

出游饮食怎么安排

出游前一定要为宝宝准备充足的水,适量给宝宝补充维C饮品,提高抵抗力,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每餐进食品种不宜过多,多了会难以消化,选食海鲜类的食物更要留意,种类少而精,避免腹泻和中毒。

宝宝不爱走有什么办法

外出的时候尽量让宝宝自己走。先让他自己走,观察到宝宝真的累了再抱他一会儿,这样才能多给宝宝一些机会来锻炼身体。

宝宝出游着装

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内温度的丢失,使宝宝不容易受凉生病。

宝宝一旦脚冷,身体也很容易发冷。让宝宝的脚部感觉温暖非常关键。因此要给宝宝选择纯棉质地、且透气性好的袜子。

最好的选择是,鞋子的大小要以宝宝鞋子稍稍宽松一些为宜,质地也以透气又吸汗的全棉为最好。宝宝25%热量是由头部散发的,所以出门一定要给宝宝戴帽子。帽子的厚度要随气温情况而增减。最好给宝宝戴舒适透气的软布做成的帽子,千万不要给宝宝选用有毛边的帽子。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