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3批次乳制品不合格 乐天芙莱蒂脱脂纯牛奶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10日 14:40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亲贝网讯 5月10日消息,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3批次乳制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72号),结果显示,分别来自产地德国、美国,其中,锦江麦德龙销售的干酪因酵母严重超标不合格,乐天超市销售的芙莱蒂脱脂纯牛奶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乳制品、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饮料等7类食品51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6批次。其中,乳制品8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本次抽检的乳制品主要是发酵乳,灭菌乳,调制乳,干酪(奶酪)、再制干酪, 全脂乳粉、脱脂乳粉、部分脱脂乳粉、调制乳粉,稀奶油、奶油和无水奶油。覆盖10个生产省份的48家(生产)企业。具体:抽检干酪(奶酪)、再制干酪6批次,不合格样品数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酵母;抽检灭菌乳共39批次,不合格样品数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商业无菌;其他抽检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据亲贝网了解,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酵母和商业无菌。其中,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望京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德国阿尔伯特牛奶厂生产的芙莱蒂脱脂纯牛奶,商业无菌检验结果为非商业无菌,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北京万泉河商场销售的标称北京新百利恒康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美国生产的米格农场浓味车打干酪,酵母检出值为82000CFU/g,比标准值(≤50CFU/g)高出1639倍;锦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北京万泉河商场销售的标称北京宝和瑞源食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美国生产的荷氏农场马苏里拉干酪,酵母检出值为46000CFU/g,比标准值(≤50CFU/g)高出919倍。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乳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3批次乳制品不合格 乐天芙莱蒂脱脂纯牛奶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

延伸阅读》

1、商业无菌

商业无菌是指经过适度的热杀菌以后,不含有致病的微生物,也不含有通常温度下能在其中繁殖的非致病性微生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5190—2010)中规定灭菌乳要符合商业无菌的要求。该项目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杀菌处理不够彻底,导致有部分致病微生物残留,或者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被致病微生物污染。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导致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

2、酵母

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酵母超标原因可能是因为加工过程中原料受污染,也可能是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被污染。《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再制干酪》(GB 25192—2010)中规定酵母应该不超过50 CFU/g。酵母污染使食品变酸,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