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增加母婴店的营业收入 如何化解顾客讨价还价的局面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2日 16: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婴店为了提升销售业绩会运用上各种营业方式各种促销,但是终归还是会碰上一个很尴尬又很现实的局面就是顾客总是会说“你们家的价格怎么那么贵,哪家哪家跟你们一样的产品是多少多少”,经常会碰到这种讨价还价的场面,导致每天的盈利收入没有很多,反而把自己累得半死。那么母婴店应该怎么解决顾客嫌弃产品贵的问题呢?

先以价值吸引顾客 后以价格引导消费

在导购员推销的过程中,要先以产品的价值来引起顾客的购买欲,让顾客对某一款产品有一个充分的认识,这时顾客对于价格的考虑纠结也会越来越少。而且现在的宝爸宝妈大多都是80、90乃至00后,为了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在价值适合的情况下不会纠结于一个价格问题。

因此,导购员在与顾客接洽时要以价值先入为主,后谈价格。否则的话很容易会被现实陷入与顾客讨价还价的尴尬局面。

优劣产品对比分解

在介绍产品价值之后,若是顾客还在纠结价格问题,导购员可以提一些顾客认为价格高的产品和另外一种经过价格相对更高的产品作对比,在经导购员把这两款产品的特色都做一个系统全面的解说,借势强调你所推荐的产品,不仅显得导购员想顾客推荐的产品价格还是比较低的,同时还可以以触类旁通的方式来影响顾客“嫌弃”的心理。

同时,也有很多顾客会对导购员说“你们家的价格怎么那么贵,哪家哪家跟你们一样的产品是多少多少”类似于这样的话,这时导购员就要把你所了解到的行业知识拿出来了,以便必要的时刻及时的向顾客做出一番正解,从而通过事实说服顾客对价格的对比和“挑剔”。

引导顾客正视价格的价值所在

当一款产品的价格与价值有了不同的声音,导购员可以先引导顾客了解产品的质量、功能、信誉等优势来动摇顾客对价格的“嫌弃”心理,引导顾客正视并正确的看待价格,并明确指明利益远远大于眼前的所需要支付的价格。通过产品间的对比引起顾客的购买欲,并教会顾客辨别产品的真伪,给顾客一种物有所值的真实感。

顾客讨价还价是个很尴尬又很现实的问题,母婴店要如何化解?这是门技术活除了以上几个要点,这就开始要考验你的导购员如何迂回引导顾客并引起顾客的购买欲了,若是能够巧妙的化解顾客针对价格产生的分歧,不仅可以增加销售业绩,同时也会提升门店的营业收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