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婴幼儿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疫苗正式上线广州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2日 16:37来源于:金羊网
分享:

据了解,新生儿感染肺炎球菌会严重危害健康,因此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在全球使用广泛,此前已被美国,我国香港、澳门等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纳入儿童免疫接种规划中,中国内地有不少家长带新生儿到境外注射。在众多家长的期待之下,2016年11月2日,婴幼儿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获批上市。昨日,市民周女士的宝宝成为了广州首针接种者。

肺炎球菌是何方神圣?

危害大

在所有疫苗可预防疾病中,肺炎球菌疾病是导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病因之一,可引起侵袭性疾病、重症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严重的肺炎球菌疾病还可能导致耳聋、瘫痪、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严重威胁婴幼儿健康成长。

感染

风险高

肺炎球菌靠飞沫传播,形式隐匿。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吴静介绍道,6月龄时婴儿母传抗体逐渐消失,将持续暴露在肺炎球菌高风险环境中,感染风险极高。

耐药性

比例高

据2012年亚太耐药监测网显示:我国肺炎球菌多种耐药性比例达83.3%,在整个亚太区域最高。鉴于肺炎球菌疾病的严重性,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肺炎球菌疾病列为需“极高度优先”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

疫苗缺货掀起赴港打针热

此前,因为老一代药品退市、新一代药品没有许可证等问题,主要用于2岁以下婴幼儿的肺炎球菌疫苗在中国内地已经断供多年,这使得不少家长带孩子去香港接种,继赴港生子、赴港买保险之后,又兴起了一股赴港打疫苗热。去年底,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上市。

自今年3月份开始,昆明、沈阳、西安、福州等多地已经陆续开始了“第一针”接种。昨日,市民周女士的宝宝成为广州首针接种者。“我一直非常关注这个疫苗的消息,得知这个社区医院可以打后,我就赶紧带着宝宝来了。”她说。

打疫苗不代表就不会得肺炎

吴科长强调,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能抵御临床大部分球菌肺炎,但是接种该疫苗后并不等于就“百分百”不会患上肺炎,因为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只能预防由该疫苗覆盖的13种血清型引起的肺炎,对其他血清型肺炎球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肺炎没有效果。

本次上市的肺炎球菌疫苗共四针,据介绍,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开放两种接种疫苗预约形式,一是在其公众号“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台回复,二是现场预约,并欢迎大家拨打电话020-38129657咨询.“但我们更希望家长能带宝宝来到现场,这样我们可以了解婴儿的接种记录、既往病史等情况,判断宝宝是否适合接种疫苗。”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罗汀补充道。

金羊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