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孕妈们知道:如何挑选科学的胎教音乐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29日 14: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面对这市面上各种各样的胎教音乐,胎教音乐大全,孕期必听胎教音乐的胎教教材,准父母们犯了难,到底该怎么挑选,还是随便从中选一种就可以。下面给您总结下如何挑选科学、优质的胎教音乐。

参考因素一:传递过程中的衰减

国内学者曾依据物理声学与生理声学的基础,对声音能都传递到准妈妈子宫内做过研究。结果表明,音频在500HZ-2000HZ之间、音量为60分贝的音乐声波,经过衣服、肚皮、羊水的衰减后,仍可以清晰的传递到腹中。实验过程中通过B超同步监控,他们发现当体外播放音乐声时胎儿表现出有节奏的胎动,安逸、愉悦的状态。当音乐突然停止时,胎儿的胎动现象也减弱或发生变化。这不仅证实了胎教音乐能传递到子宫内,被胎儿听到起到胎教作用,成为科学胎教的重要依据;而且得出科学的数据,即播放胎教音乐进行胎教的最佳范围为音量60分贝以内,音频2000HZ以下。

准妈妈如何科学调控胎教音乐的音频和音量?建议选择有音量智能调控功能的天才宝宝音乐胎教仪,播放胎教音乐更安全有效胎教。

参考因素二:胎教音乐节奏及表达情绪

近代心理学家的研究证明了:音乐不同的情感,对收听着会产生相应的情绪影响。积极的、美好的、欢快的音乐能激励人,使人振奋;悲伤的、忧郁的、紧张刺激的音乐能让人感统身受,产生悲伤、忧郁、伤感、紧张等情绪。音乐由人脑的右半球主使,而右脑开发得越早就越能增强人的形象思维能力。当准妈妈和胎儿同时收听带胎教音乐时,感知到音乐施与的刺激,对智力、性格发育和情商发育有重大影响。所以准妈妈挑选胎教音乐时要多选择美好的、积极的胎教音乐。

参考因素三:胎儿智力发育

胎儿期的3-9个月期间是大脑发育高峰期,此时正确的胎教音乐信号通过听觉中枢传导系统作用于大脑,引起神经细胞的兴奋性,改变下丘脑递质的释放,进大脑细胞更快速增值,形成更多的神经突出链接,扩大脑容量。促使人体分泌一些有益健康的激素、酶、乙酞胆碱等,使机体保持在极性状态。胎教专家跟踪发现,一成不变的播放同一首胎教音乐,经过一段时间后胎儿大脑对此音乐表现出的活跃度逐渐降低。经过数年研究总结出适合中国宝宝大脑发育规律的胎教音乐内容,以孕周为单位,不同的孕周阶段所能接受的胎教音乐内容不同,包含轻音乐、古典音乐、钢琴曲,甚至是语言类的胎教音乐诗词、儿歌、故事、童谣、外文等等。准妈妈要根据自己所处的孕周科学安排胎教音乐。

目前市场上只有天才宝宝胎教仪以此为科学依据研发胎教音乐课程。

参考因素四:胎教音乐专业采集保证音质

给胎儿收听的胎教音乐必须保证音质效果,要经过专业的采集设备,有效过滤掉音爆、音噪,避免在播放胎教音乐过程中对胎儿造成惊吓或听觉刺激。

准妈妈在挑选胎教音乐是一定认真仔细收听,并不是任何胎教音乐光盘、教程都符合胎儿胎教音乐的采集标准,更不要迷信名家名曲的胎教效果。

本文由天才宝宝胎教仪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