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交通安全 12岁以下的小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上路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30日 17:21来源于:都市女报
分享:

暑假即将开始,近日济南市教育局为广大学生家长写了一封信,希望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为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交通安全。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红灯停,绿灯行。12岁以下的小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上路。16周岁以下的学生不准骑电动车上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轮滑,不追车、扒车、强行拦车。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车辆行驶中,不要将头、手、身体伸出窗外。

活动安全。不到有危险的地方做游戏,外出游玩要告知父母,早回家。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用电安全。不用手、金属物或铅笔芯等东西去碰触开关,不要把它们插到插座孔里。在户外玩耍时,要远离高压输电设备及配电室之类的地方。不要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不要到配电室附近去玩。禁止乱接电线,不乱动插座、电器开关。使用家用电器时须家长陪同。

自我保护。在家遇生人,不要随便开门,要先查明身份,如果不能确定身份,打电话向父母询问。不要接受陌生人食品,不接受陌生人的邀请去看展览等,更不能到陌生人家里去玩。出门在外一旦发现有陌生人尾随或是不停纠缠,应快速走向人多的地方,或是寻找街头民警的辅助。

教育培训选择。正确选择培训学校,选择持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或《济南市民办学校教学点登记证》的培训学校学习,证件标注的内容应与实际相符。建议签订培训合同,不参加跨学期收费、高收费的培训或培训结束退还全部或大部分学费的培训,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都市女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