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感恩董事长郑辉:授权+线上营销教你如何打造销售爆款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7月09日 10:26来源于:郑辉
分享:

相信每个第一眼看到大白、米老鼠、小熊维尼、蜘蛛侠、超人形象安全座椅的消费者,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叹一声“哇哦,好漂亮,好特别”。深入人心的知名动画IP形象,色彩鲜艳、造型特别的独特设计,不论是父母还是孩子,都会在看到它的那刻“一见钟情”。有了深入了解的愿望,再结合感恩的产品质量,契合泛90后父母的线上营销,线下的用户体验及售后服务,与感恩“缘定终身”自然也会水到渠成了。

靠什么能抓住消费者的心

中国的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蛋糕很大,但是能切下多大一块, 就需要各凭本事了。

随着二胎时代的来临, 一些地区政策的颁布和实施, 消费者安全意识的增强,儿童安全座椅市场无疑慢慢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市场跑马圈地的过程中, 靠什么抓住消费者的心?常规的手段, 靠宣传产品质量,在平台上做几个广告, 用打折来吸引消费者, 用服务来维系用户……这些传统方式已经远远不够了。 新晋的父母一代, 是泛90后的消费人群, 他们除了对产品质量、服务、价格有要求外,更关注独特性、趣味性、体验感。

感恩用了2个秘方,就已经牢牢攥住了消费者的心。1.我的形象,让你欲罢不能。2.我的营销,让你乐在其中。

“ 授权+” 的玩法

孩子和父母都欲罢不能

相信第一眼看到感恩座椅的用户, 都会有一个感觉: 太萌了。大白、 米奇、怪物星球、 维尼熊等漂亮、熟悉的卡通形象外形,立刻会让你有购买的冲动。谁是安全座椅的直接用户? 孩子。在做市场调研时,很多父母跟我们说,在选择安全座椅时,他们对国内外诸多品牌的价格、 质量进行了综合比较,谁知道,安全座椅买回来后,孩子不喜欢坐, 单调的外形对孩子缺乏吸引力。当感恩的经典卡通形象系列安全座椅出现后,不论是孩子还是父母,都爱不释手。在我们收回来的多份用户反馈中,很多父母表示:看到动画片、电影中的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变成了座椅,孩子迫不及待就爬上去了。相对市面上其他颜色、 形象单调的安全座椅, 感恩的产品让父母也觉得很特别, 愿意拍照发朋友圈、微博,觉得彰显个性。加上感恩本身对安全性、舒适性及很多人性化细节的设计,让孩子和家长都觉得很满意。

感恩董事长郑辉:授权+线上营销教你如何打造销售爆款

在儿童座椅的领域与全球著名卡通形象合作, 我们开了一个先河, 选择的授权形象, 都是非常有知名度、 人气很高的热门IP,借势这些IP本身的热度, 就足以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但仅仅依靠授权形象的简单应用是不够的,我们的设计团队会用自己独特的设计思维重新打造和包装这些形象, 这是感恩“ 授权+” 的玩法, 结合IP本身的特点, 把他们的个性还原在感恩的产品上, 打破单一的安全座椅常规外形,在符合中国儿童人体工程学的基础上, 结合儿童心理学的设计细节,使得感恩的授权产品极具创造力,斩获多项业内权威大奖,极大地提升了感恩的品牌形象。这些授权产品也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在各电商平台持续热销。

目前, 授权类产品已经列入我们产品线的长远规划当中, 并形成了固定的开发计划。2017年, 我们会与华纳合作, 开发英雄联盟系列、 乐一通系列的安全座椅。从最初的想法, 到后面的与国际知名动画品牌接触, 直到现在持久稳定地与国际公司合作,我们不断做着自己的努力。国际知名品牌选择感恩, 敢于将自己成熟的动画形象交由另外一家厂商深化成产品, 当然也有自己的理由,他们看到的是感恩人对于产品严格的质量把控。 2016年我们率先签署了严于国际的团体标准, 彰显了感恩对于产品质量的决心。

感恩董事长郑辉:授权+线上营销教你如何打造销售爆款

关于授权形象与婴童用品的结合, 不止是我个人, 整个公司的信心都很足, 成熟优质的卡通IP形象, 其本身就具有国际化特性以及较高的群众热度。随之母婴市场的持续升温, 如今授权类产品的品类、品牌越来越多, 已经形成了相当的规模,相关平台也会进行一定的资源支持。各方面的利好因素推动, 相信授权形象类婴童产品的市场前景必将一片光明。

线上营销

让消费者参与进来,快乐消费

互联网的发展如日中天, 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一种全民风潮。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这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对于品牌自身来说, 感恩安全座椅的主要目标客户, 是25~35岁区间的泛90后年轻家长, 网络是他们首选的购物渠道。时代大背景和目标用户的消费习惯, 决定了我们必须将线上作为推广销售的主阵地。从另一个角度讲, 线上推广可以借助精确的大数据来分析有效用户触达率, 这个数据的参照准确性要远远高于线下, 销售部会定期依据线上实时的数据,分析销售转化率, 并由此判断推广效果, 调整推广策略。

多年来坚持主打线上运营, 我们的电商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销售只是最终目的, 怎么让消费者参与其中, 实现边玩边买,快乐购物,与用户深度互动、保持黏性,是我们的初心。

感恩董事长郑辉:授权+线上营销教你如何打造销售爆款

在历年618、99大促,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等电商平台重要的时间节点, 团队策划的一系列营销策略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6年天猫99聚星节, 感恩的“ 买安全座椅被送草泥马”营销活动登上新浪热门话题榜, 这个事件连续三天登顶新浪热门话题榜top3, 话题阅读人次将近3700万,大量用户在参与话题,讲述段子的同时, 带来的品牌曝光率为感恩旗舰店带来了可观的流量,当期的店铺销售数据非常可观。

2016年“ 双11” 期间我们做的直播也为感恩带来了不俗的战绩, 直播节目邀请了外籍知名主持人朱力安化身“ 感恩情报局” 特工, 与感恩的形象代言人马伊 , 一同为消费者呈现了多场有丰富故事情节, 并且可以“ 边看边买” 的趣味狂欢直播盛宴,引发数十万网友关注, 单期天猫平台的最高点赞数就高达千万, 由此带动了店铺的销售。 2016“ 双11” 当日, 感恩安全座椅天猫旗舰店全天累计售出36015件,当日销售额近3000万, 同比增长36.4%。

线下体验+售后服务

全方位打造优质品牌

线上和线下, 这两大渠道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是品牌建设及商品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渠道优势方面讲, 线上的品牌传播作用远大于线下, 而线下品牌树立作用大于线上。两个渠道必须融合共生,合作发力。线上推广塑造品牌形象及销售, 线下主打用户体验及售后服务。两方联动, 共同为消费者服务, 也为品牌服务, 才能开启品牌营销和电子商务完美结合的新时代。

感恩选择与有成熟汽车用品资源的大代理商合作铺设汽配渠道,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目前在全国各地已经有专卖店五十余家,专柜及合作门店数量累计千余家, 覆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之后感恩要开发母婴类渠道, 踏踏实实经营好品牌,设立形象店与专柜,让用户通过真实的体验感知感恩的产品、服务、配送、安装……这样有利于消费者更立体地了解我们的品牌和产品。

郑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