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电商网站竞争日趋激化 海外网购的市场争夺正在加剧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09日 10:27来源于:参考消息网
分享:

日媒称,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正在进一步扩大。预计市场规模2017年同比增长超过50%,达到3413亿元。电商网站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化。除了最大的阿里巴巴,京东和网易通过开业纪念日举行大型促销,海外网购的市场争夺正在加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30日报道,“纸尿裤降价了30~50%,正是囤货的好机会,我就赶紧买了”,北京的一名公司职员陈女士(33岁)兴奋地说。她使用的是考拉海购。在6月18~20日举行的“年中大促”活动中,6包大王纸尿裤仅售448元。比其他电商便宜了20%左右。

考拉海购是网易于2015年开设的。对比天猫国际以品牌旗舰店进驻的模式,考拉海购则采取与亚马逊相同的模式,即自己采购商品之后销售。价格低廉成为考拉的优势,“最近我用考拉比淘宝多”,陈女士表示。而像她一样的消费者正在增加。

报道称,据艾瑞咨询调查,在中国消费者喜欢海淘的理由方面,60%的受访者回答“因为是正品”。从海外直接购买能减少假货风险。受消费者的这种想法推动,跨境电商的市场将持续扩大。

据艾瑞咨询的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达到2198亿元,比上年增长80%以上。虽然与中国电商市场整体的80万亿日元相比,海淘的规模仍然很小,但比率将不断提高。2017年跨境电商市场有望增至3413亿元。

为了争夺巨大市场,各电商网站频繁举行促销等活动。阿里巴巴的“双11”促销最为有名,京东则在6月18日的开业纪念日举行促销。2017年,阿里巴巴、京东等竞争对手均启动了大型促销。从考拉海购的销售额来看,18~20日年中促销期间增至上年的6倍。考拉海购自21日起,开始了“网易20年感恩回馈”的促销。

报道称,虽然缺少有关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的官方统计,但中国市场战略研究所社长徐向东认为,相对于掌握40%份额的阿里巴巴,京东为20%左右,而考拉海购或许正在缩小与京东的差距。

在跨境电商中,中国消费者从日本等全球各地购买商品。天猫国际销售全球60个国家的商品,并设置了名为“国家地区馆”的特设页面,按国家分类汇集了各国商品。美英法韩、泰国及新西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均在国家地区馆有售。

参考消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