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遍地开花,你要怎么一枝独秀?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7月11日 10:0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二胎政策的开放,带来了一波生娃潮,而这一代娃的爸妈又大部分是那群从小独受恩宠的90后。一心追求非主流而成长起来的90后,对儿女更加呵护,他们从不会在宝宝用品上纠结,因为每一样都选最好的;他们从不会为带宝宝推三阻四,因为陪伴宝宝是自己最开心的事··· ···

在大环境的推动下,母婴店遍地开花,群芳斗艳。一条街恨不得五步十步就有一家,生意上的竞争更是明争暗斗,于是催生了各种价格战。

一味的疲于价格战,不仅增加母婴店的压力,无法作为长久生存之计,还会让顾客产生低价依赖,没有了优惠,很难产生二次消费。国内经济形势的大环境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深深的影响了母婴行业的方方面面,母婴店也逐渐从商品销售型转为服务销售型。

随着第三产业的发展,服务业已成为当代主流,体验式的服务销售也成为了母婴店的新亮点,完善的服务,不仅可以增加顾客的体验度、信任感,还能成为店主和客户的实时沟通渠道,创造新的需求。

图源:金智宝贝游泳馆加盟

那么母婴店如何创新,开设体验式服务呢?

增加服务

传统的母婴店,是以母婴用品销售为主,并无辅助服务。创新的方向首先是增加新的服务。婴儿游泳、妈妈教室、绘本体验等服务便成为适合的方向。

近几年,婴儿游泳的火爆,已不是一个地方的“特产”,国内的大小型婴儿游泳馆也如雨后春笋。家长们也切实体会到了婴儿游泳带给宝宝的益处,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宝宝体质的锻炼,这便成为了适合传统母婴店转型的服务。

提升专业

90后的家长,对育儿难免有些懵懂,这个时候店主便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专家”。你的专业将是你一枝独秀的资本。

把自己培养成半个妈妈、半个幼儿园老师、半个儿科医生,为每位到店的顾客解决育儿疑惑,传授育儿日常知识,用专业指导赢得信任,是门店的长久生存之道。当然这对店主的学习能力是一个考验,育婴师证、游泳师证、催乳师证、小儿推拿师证··· ···能学习的技能很多,每一个都是你成功的阶梯,决定你能到达的天空。

善用外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独立创业越来越难,一方面自己经验欠缺,初入行业,无法把控市场走向;另一方面一个人容易故步自封、闭门造车,不愿意接触新鲜事物,提升缓慢。

互联网时代,你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时代的速度。独自探索会让你逐渐落伍,而灵活的借助品牌力量,善用外力,着眼全球而不是本地,才能脱颖而出。年轻的爸妈,都在每天游走微信、微博,他们看重的是品牌。你的门店是一个闻所未闻的名字,都会让人不屑一顾,但一提到肯德基、沙县小吃,自带引流Buff。加盟一个品牌,会让你事半功倍。

你在一成不变、安分守己的时候,别人已经先发制人、抢先一步。你的决定很重要,因为这决定了你的孩子是不是富二代。

金智宝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