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成功经验 > 正文
90后是怎么创业的呢 90后夫妻在儿童摄影市场创出一片天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4日 13:41来源于:渠道网
分享:

创业是时代主题,每一个人都想有自己的公司,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了解一对“90后”夫妻在儿童摄影的成长,并且好好掌握儿童摄影加盟,事实上这是一对“90后”夫妻,他们各自利用自己的各自特长,并且在大学毕业后就开始携手创业,并且在儿童摄影市场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一、熟悉经营环节 为创业打下基础

“我们宿舍共6个女孩儿,目前仍从事摄影行业的就剩我一个人。”回忆几年的从业历程,女主人小鱼说,因为喜欢摄影,大三实习时她就到郑州一家儿童摄影店当摄影助理。

与拍摄成人写真不同,儿童摄影助理不仅要为孩子选合适的服装、化妆造型,还要与摄影师配合默契,调灯光、逗孩子,及时让摄影师捕捉孩子最纯真的一刻。“协助拍摄没多大难度,如何跟家长沟通不至于冷场倒是一门学问。”小鱼说,为了在片场与等待的家长有一个轻松、融洽的气氛,她要主动选择一些育儿话题跟家长唠嗑。

实习期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这家儿童摄影店老板的认可,2014年毕业时,她被留下成为一名摄影师。那时,她顶着烈日到人流密集处发传单,长时间托举几斤重的长焦相机以致手臂酸 疼……这一年里,她悉心学习了摄影店经营的各个环节,也让她对自主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要使影楼在市场上立足,就必须有足够的技术支持,还要具备良好的心态,既要敢于尝试、敢于创新,又要勇于承担风险。”

二、定位准、服务好 起先便尝甜头

考虑到身在小军的母亲身体不好,工作一年后的小鱼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打算。这一想法跟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老公小飞不谋而合。加盟儿童摄影,通过前期市场调查,两人将新店消费水平定位到中档价位。没料到东西还没有备齐,手头的积蓄就已花光。“房子已经租了,不能再耽搁。我俩按计划如期开业,一边经营一边置备办公物品。”小飞说。

顾客拿到孩子的照片,要经过预约、拍摄、选片、后期制作、版面设计、洗印等多个过程。想要以技术和服务质量赢得顾客口碑,每个环节都要精益求精。“我们将后期制作等后面的环节交给公司打理,一心做好摄影。”小鱼说,为了能抓拍精彩瞬间,眼睛长时间紧盯相机取景器,一年里,她的近视度数增加了400度。原本预计起先只为赚口碑,没有考虑收益,让小两口儿惊喜的是一年下来不但没赔钱,还略有盈余。

三、互联网上搞促销 农村市场觅商机

开业初期,两人就紧盯互联网,与团购网站合作推销儿童摄影套餐。优惠的价格、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店面聚集了不少人气,不少顾客成了回头客,回头客成了老顾客,老顾客又带来了新顾客,就这样,儿童摄影店的生意蒸蒸日上。

除此之外,两人还拓宽经营思路,淡季时,从农村市场寻找商机,利用农村集会、庙会等传统市场,下乡搞活动,解决了农村孩子进城照相、洗相片不便的难题。

儿童摄影加盟,随着经验的积累,本身学计算机技术的小飞学会了制图,节约了一部分后期制作费用。凭借扎实的技术、干净卫生的店面环境、优质的服务,顾客不断增多,夫妻俩又招聘了两名员工,还打算明年扩大店面,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渠道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