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月子中心行业内乱象丛生 月子中心挑选有招数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07日 15:06来源于:大洋网
分享:

月子中心行业内乱象丛生引来了社会广泛关注,后据调查发现二孩妈妈、高龄产妇更偏爱住月子中心,她们年龄更大,经济基础好,更加关注产后身体康复。月子中心作为近几年的新生事物,也成为不少孕妇的选择。无论是一孩妈妈还是二孩妈妈,她们共同关心的是究竟如何挑选月子中心,这成为她们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之一。很多人在挑选月子中心时,容易只看环境和价格,忽略了月子中心的资质、相关人员的证件。那么,挑选一家好的月子中心,究竟有哪些“门道”呢?

调查:

二孩妈妈、高龄产妇者多

“住月子中心很多都是二孩妈妈,生二孩了想对自己好一点,另外就是住家里,双方的老人家多少都会有些意见不同。”去年选择住在佛山禅城一家月子中心的易小姐说,月子中心有专门的陪护,没有那么累。

二孩妈妈Tina则表示,自己生一孩时没有住月子中心,十几年前都没有月子中心,生二孩时果断就选择了月子中心。Tina也表示,身边住月子中心的,多数是二孩妈妈。“二孩妈妈通常年龄都比较大,经济基础方面也相对会好一点。”

佛山一家大型月子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透露,选择月子中心的二孩妈妈,多数是高龄产妇,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她们这个群体很不一样,因为有大宝,对照顾孩子方面有经验,非常在意产后的身体康复。“有些因为生大宝时,身体不好,就想着要在生二孩时坐好月子。”

月子中心挑选有招数

招数一:

看资质看证件看护理体系

产妇在挑选月子中心时,最容易忽略一点,就是月子中心的资质、相关人员的证件,但这却是挑选月子中心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挑选优质月子中心的要点,包括了人员资质、医疗安全、护理服务、管理制度、场所设置、卫生环境。”佛山市一家大型月子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道。据她介绍,在人员资质方面,比如要看月嫂的证件,必须要有身份证、健康证,还有人社部门颁发的育婴证,这是要经过正规的考试和培训的。

对于护士方面,有些要求严格的月子中心,需要拿到“六证”,比如经过三甲医院培训后,颁发的新生儿抚触技术、新生儿游泳技术、新生儿0~1个月智护训练技术、母乳喂养咨询与指导、产后催乳技术等方面的证书。

招数二:

实地考察多家月子中心

除了要看月子中心的资质,挑选月子中心,有一个最为简单的方法,就是要实地考察多家月子中心,不仅要从环境、价格、具体服务等方面比较,还要多从细节进行考量,比如厨房是否公开透明化、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能否提供月子餐的试吃,甚至包括消防通道的情况等等。在管理制度方面,好的月子中心要求特别严格,很注重保护隐私。

招数三:

看清合同各项条款

月子中心表示签约后,能够提供孕期的身体调理,作为一项增值服务。因此,在签订合同时,要留意有无涉及这方面的条款,先要弄清楚月子中心有无资质,即它必须要取得医疗执业许可证,医生才能在月子中心开处方看病调理,否则,就有可能涉及非法行医。如果万一出现了问题,产妇健康很难得到保障。

据一位住过月子中心的妈妈反映,在签订合同时,虽有标明各项服务,但是并没有提到出现问题该如何解决。因此,在签订合同时,对有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需具体明确,一旦出现纠纷,可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大洋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