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大企业纷纷进军牛初乳市场 将共同推动牛初乳行业的新一轮发展热潮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1日 09:47来源于:瑞宝人
分享:

中国的营养食品行业正在步入高速发展轨道,有“21世纪免疫之王”的牛初乳,尤其被视为朝阳产业,各路资本争相涌入。日前,国产婴幼儿奶粉重量级品牌飞鹤高调宣布进军牛初乳产业;无独有偶,国产药业企业小葵花、修正药业、同仁堂等也纷纷在牛初乳行业发力。生命阳光、培芝两大牛初乳品牌对此表示,目前各大企业都从观望转向行动,加大生产布局,将共同推动牛初乳行业的新一轮发展热潮。

各大企业纷纷进军牛初乳市场  将共同推动牛初乳行业的新一轮发展热潮

增速惊人

众多巨头纷纷进军牛初乳市场

近几年随着健康理念的兴起,牛初乳市场可以用“增速惊人”来形容。据统计,2000年国内牛初乳市场规模大约只有两三亿元,到2012年前,该行业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在增长。2016年随着《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牛初乳被归纳到营养类食品中,再加上牛初乳的功效得到专家的认可和重视,其发展也越来越迅速,在国内大约已经形成50亿元左右的市场规模。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正常的发展速度,未来3~5年,市场容量将超100亿元。

8月10日,乳业巨头飞鹤奶粉举行飞鹤米粉及牛初乳产品加工项目奠基仪式,投入1亿元进行米粉及牛初乳产品的生产加工建设,据飞鹤方面介绍,建成后年产牛初乳产品将达到4500吨。飞鹤并不是最近才关注到牛初乳市场,但此次重码下注的行为及大规模的生产规划,足以看出其对牛初乳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有业内人士还透露,近期奶粉注册制下,还有很多拿不到配方的企业已转行开始做营养食品,牛初乳也是首选。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曾预测,随着人们对牛初乳认知的提高,出于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和减少亚健康现象的需求,牛初乳及其相关食品将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以培芝、生命阳光为代表的牛初乳品牌将引领行业发展

牛初乳如果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庞大的市场,则需要几家在行业内真正有资历、有口碑的大品牌来引导。曾经在行业中叱咤风云的培芝、生命阳光两大领导品牌,在几年的蛰伏和养精蓄锐之后,终于在此大好时机中华丽转身,成为行业标杆。

作为推动中国牛初乳行业发展的“鼻祖”,培芝一直保持牛初乳行业领先地位。1998年,培芝总经理卢桂海把牛初乳引入中国,开创了牛初乳市场,并做了大量的市场宣导教育,带领培芝成为牛初乳行业领导品牌,有媒体用“中国牛初乳行业教父”来评价卢桂海在牛初乳领域的贡献。18年以来,培芝深耕牛初乳产品市场,不断研发创新,产品品质广受消费者好评。据了解,培芝在牛初乳行业最高时的销售额达10个亿。卢桂海还强调,目前,牛初乳的原料已出现短缺,价格也提高了,最大收益者很可能就是来自美国的牛初乳巨头,美国牛初乳两大巨头已合并,国产飞鹤正在迎头超赶。

今年,培芝再次调整市场布局,以精准的目光锁定乳铁蛋白市场,推出战略新品,再次引起行业高度关注。“牛初乳核心功能元素就是免疫球蛋白和乳铁蛋白,早期大家通过牛初乳更熟悉的是免疫球蛋白,这是由于宣传推广免疫球蛋白更易获得消费者理解,乳铁蛋白没有免疫球蛋白那样直白,只是作为附带宣传而已,其实两个元素都是牛初乳核心的免疫物质。”卢桂海告诉记者,培芝将根据国家今年颁布的相关政策推出乳铁蛋白产品,是强化另一个免疫元素即乳铁蛋白,与培芝的牛初乳产品有共通之处,都能充分提升人体免疫力。而谈到培芝在牛初乳领域的竞争优势,卢桂海表示,培芝做了18年的牛初乳,很多人对培芝的认识是免疫力提升,因此产品具有非常明显的专业优势和认知优势。

据了解,源自新西兰的生命阳光品牌打造以牛初乳为核心产品路线,从孕前优生健康营养到产后母乳喂养,关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18年来始终专注母婴免疫营养品,品质如一,用口碑赢得了万千消费者的信赖。生命阳光牛初乳在中国持续销售18年,其中2011年开始就连续6年获电商平台牛初乳销售冠军。生命阳光在市场销售的坚守让行业看到了信心,坚定了牛初乳在营养品市场的重要地位。消费者的亲身体验,以及众多专家学者的研究证明,牛初乳是一个值得信赖,非常有效的产品。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周韫珍表示,她从2008~2010年带领科研小组研究关于牛初乳对宝宝免疫调节的影响,课题组以随机抽样方法对4800例宝宝的喂养与免疫健康状况做了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发现,在腹泻和呼吸道感染方面,服用牛初乳的宝宝有减少发病频率、缩短病程和辅助疗效的作用。其次,补充牛初乳对于免疫力低下,尤其是因母乳摄入不足的宝宝,是增强其被动免疫的好途径。

生命阳光公司董事长杨志彤表示,生命阳光产品将顺势而为,紧扣国家政策,围绕“健康中国,营养先行”“预防胜于治疗”,抓住市场机遇,今年已经推出生命阳光乳铁蛋白产品,乳铁蛋白与免疫球蛋白均是初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是初乳先天防御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阳光乳铁蛋白产品凭借自身知名度及良好的口碑,以及生命阳光牛初乳的光环效应,已经成为乳铁蛋白产品中的知名产品。

政策利好

推动牛初乳行业迎来发展热潮

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与《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的政策背景下,近年来,各个领域的专家均加大了对牛初乳的研究,牛初乳一度成为我国食品及功能性乳制品开发的热点,牛初乳生产加工企业、牛初乳制品种类和品种越来越多,毫不夸张地说,牛初乳行业迎来了一轮井喷式的发展热潮。

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表示,受政策利好带动,2012年后的牛初乳销量逐渐恢复,截至去年,国内已形成50亿元左右的市场规模。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则表示,去年牛初乳在中国销售市场总量约30亿元左右,今年或成倍增长。

面对目前牛初乳行业蓬勃发展的状况,有专家预测,下一步最重要的是加强消费者教育。而在市场的推动下,牛初乳“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的功能和价值早已深入人心,可以说,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是促进该行业市场规模扩大的重要因素。

优胜劣汰

牛初乳高品质品牌将成主流

根据市场经验,一个迅速崛起的产业除了有众多品牌的加入,随之而来的是不良的、无序的竞争,牛初乳行业也不例外。此前,国内牛初乳行业一直没有统一的声音,多个品牌各自抢夺市场份额,各自为政,甚至还有互相“拆台”的现象。这阻碍了行业整体快速向前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和牛初乳相关知识宣传力度的加强,也受益于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逐日增强,价格不再是消费者购买行为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品质消费才是新的消费主流。

瑞宝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