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不同的顾客不同对待 母婴店五种不同顾客接待小技巧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6日 11: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母婴用品店成为了许多投资人选择创业项目的首选行业。但是,根据数据调查却发现,母婴店看似诱人的商机背后,赢利状况却令人担忧。如何才能把母婴店这块“肥肉”吃下来呢?除去一些大问题如产品质量问题、价格问题、陈列问题、进货渠道.....小编认为,店内的导购人员是也非常重要的。下面,小编就分享5种不同顾客接待的小技巧。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哦!!!

第一种顾客:点名买产品的顾客

这类顾客是比较稀少的,其特点是目标明确,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进店脚步快,对于店内比较熟悉,直奔自己需求区域,这类顾客有着明确的购买动机和目的。

面对这类顾客,店内导购要如何接待呢?

接待这类店名买东西的顾客,导购人员就不需要大费周章的介绍产品的性能了。只要简单明了的提醒一些产品细节就可,不用在随意的推荐其它的产品给顾客了。

第二种顾客:目的不明确的顾客

这类顾客应该是经过别人推荐或者从广告中了解到这类产品,其特点是,进店脚步比较慢,目光会四处的寻找,看到产品时,会出现犹豫不决的表现。

面对这类顾客,店内导购要如何接待呢?

接待这类顾客导购应及时的打招呼。询问详细,再介绍产品的特点,如果顾客犹豫不决,我们可以直接为顾客拿主意。但是这里,我们要注意的不要先报价格,这样可能会引起顾客的不快和误会。

第三种顾客:休闲游逛的顾客

每天都会有许多的顾客进进出出,其中会出现不少的闲逛的顾客,这类顾客多半是边走边看,目光不集中在某种产品上。

面对这类顾客,店内导购要如何接待呢?

这类顾客如果他们不靠近柜台停留,店内导购就没有必要上前到招呼了,但是要随时做好接待顾客的准备。

第四种顾客:打听问询的顾客

这类顾客脚步时快时慢,目光有时也集中在某橱柜或某产品上。

面对这类顾客,店内导购要如何接待呢?

面对这类顾客,我们导购人员千万不要做出一些不礼貌的动作。如头一扭、嘴一撅、手一指等不礼貌的做法。即使顾客不买,我们也要热情的接待才行。

第5种顾客:冲动购买的顾客

这类顾客是比较豪爽的,买起东西来也会比较多。

面对这类顾客,店内导购要如何接待呢?

如果遇到这类顾客,我们一定要真诚的地提醒,并告知有效期限。提醒购买太多易造成浪费。在维护顾客利益的同时,主动提醒也避免了顾客退货等矛盾的发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