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辅食添加 妈妈们要注意什么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01日 12:00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宝宝到了四个月之后就要添加辅食了,辅食的添加需要循序渐进。辅食的添加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在宝宝断奶时期、长牙期,辅食也要跟着调整。那么辅食添加有哪些主意的地方呢?

1.辅食要一种一种的添加。添加某种辅食,如宝宝表现出不适,如呕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不爱吃等,就要暂时停止添加,也不要添加另一种新的辅食,但可继续添加已经适应的辅食。1周后,再重新添加那种辅食,但量要减少。

2.在添加辅食的阶段,当然少不了荤食类的食物。不过有两种食物要注意避免让1岁以内的宝宝食用。一个是蛋清(蛋白),鸡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有时能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中,使婴儿机体对异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另一种是螃蟹、虾等带壳的海鲜,这同样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3.避免口味过重。宝宝白天的进食时间可以与大同相同,但不要给宝宝吃大人的饭菜,由于大人的饭菜较硬,且里面含大量的调味品如盐、味精等,宝宝吃的饭还是要单独给宝宝加工的,要细、软、烂、淡,适合宝宝的消化系统。

4.忌辅食过细。一些父母给宝宝吃的自制辅食过于精细,使孩子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应有的训练,不利于其牙齿的萌出和萌出后牙齿的排列,食物未经咀嚼也不会产生味觉,既勾不起孩子的食欲,也不利于味觉的发育,面颊发育同样受影响。这样长期下去,宝宝的生长当然不会理想,还会影响大脑智力的发育。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