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食药监局加强了婴幼儿配方乳品的抽样检验 目前连续3个月抽检全部合格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7日 15:07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2016年开始,国家食药监局进一步加强了婴幼儿配方乳品的监管、抽样检验,从去年每个季度抽样检验公布一次改成“月月抽检、月月公开”。那么,在这样“丧心病狂”的稽查中,市场上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表现如何呢?

1-8月份抽检合格率高达99.6%!

截止目前(2017年1-8月),食药监总局总共抽检了176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其中1755批次合格,合格率达到99.6%。

其中,一月份抽检224批次,全部合格;二月份抽检219批次,1批次不合格;三月份抽检225批次,3批次不合格;四月份抽检214批次,1批次不合格;五月份抽检219批次,2批次不合格;六月份抽检217批次,全部合格;七月份抽检220批次,全部合格;八月份抽检224批次,全部合格。

目前已经连续3个月抽检全部合格。

我们也将不合格的产品和不合格原因公布如下:

【二月份】1批次标称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由昆山市千灯镇佳薇婴儿用品店销售的婴儿配方奶粉(1段)不合格。原因为:阪崎肠杆菌3次检出值分别为0、0和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三月份】3批次标称黑龙江托普康儿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好笛孕婴生活馆销售的金装婴儿配方奶粉、全能100婴儿配方奶粉1段和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不符合,原因为:镁的检出值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四月份】1批次标称湖南展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妙趣延龙母婴用品店销售的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不合格,原因为:阪崎肠杆菌3次检出值分别为0、检出、0,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五月份】2批次标称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由新疆好家乡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世贸广场店销售的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和金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不合格,原因为:营养标签中维生素B12、叶酸、生物素三项的罐身标签标注方式不符合相关规定。

在上述不合格产品中,阪崎肠杆菌是危害较大的一项不合格因素,二月份和四月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均是因为阪崎肠杆菌检测亮红灯;而三月份和五月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分别是因为所添加元素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和标签标注方式不符合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的落地,国家对婴幼儿奶粉的罐身也进行了一次大清洗,规范标签信息,再也不会陷入迷魂阵啦~

此外,在抽检加频的同时,食药监局还加大了生产体系的检查力度,严格控制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的数量和品牌,禁止利用配方进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源头提升才是关键

其实三聚氰胺事件的根源在于奶源。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是以整个奶业质量安全的提升为前提的,而这些年来,我们的奶业一直处于稳步发展中。

中国奶业协会和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发布了《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奶类产量3712万吨,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三位。

在奶源建设上,2016年,全国荷斯坦奶牛平均单产6.4吨,同比增长6.7%。存栏100头以上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3%,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规模牧场100%实现机械化挤奶。

不仅如此,对于奶业的监管力度一点也没有放松,奶业质量安全稳定提升中。

2016年全年,抽检生鲜乳样品2.6万批次,现场检查奶站1.1万个(次)和运输车0.82万辆(次),坚持婴幼儿配方乳粉“月月抽检、月月公开”,开展复原乳标签标识现场监督检查。

最终,全年抽检结果为:生鲜乳抽检合格率99.8%,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5%,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98.7%!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