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用药安全现状报告显示:全球每天有125名儿童因药物中毒死亡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6日 15:03来源于:人民网
分享:

儿童药品的缺乏成了目前的研究难。同时根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近日发布的“儿童用药安全现状报告”显示,全球每天有125名儿童因药物中毒死亡,86.4%的中毒发生在家里。

误服药物已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主因之一。数据显示,儿童药物中毒的原因中,81.4%为儿童自己误服药品。感冒药、精神药物和高血压药是儿童误服的前三大类药物。它们都是家中常备药,往往会放在拿取方便的地方,孩子容易把它们当糖误服。

80%的儿童药物中毒是可预防的,只要家长注意规避以下误区。

1.凭经验给药。孩子出现发烧等症状,一些父母会凭经验给孩子服药,甚至服用处方药;有些家长在孩子生病时,会按照上次医嘱剂量给孩子服用。

正确做法:非处方药要根据症状,严格按说明书的指导服用。处方药需要就诊后按照医嘱服用。请祖父母给孩子服药时,父母应在药瓶上写下剂量和用药时间。不擅自将成人药品给孩子服用,不能根据经验随意给药。

2. 药物乱放。很多家长会把药放在孩子可以拿到的地方,比如,把长期服用的安眠药放在床头、电视柜下面的抽屉里。

正确做法:用药后,要确保药品安全储存,药品一定要放在“高而远”的位置,最好准备一个药箱,放在橱柜的最上层。

3. 过期药乱扔。很多家长表示附近没有过期药品回收点,于是过期的药只能扔在垃圾桶内,或者把过期药的包装破坏后再扔掉。

正确做法:家里存放的药品,要定期检查保质期。发现药品过期后,可将其混在咖啡渣中,并用塑料袋捆扎好,扔进垃圾桶;也可将药品送到居委会药房的药品回收站。

因此,各位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

人民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